青岛新闻APP

打开

以赛促学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举办康复实习生科普大赛

2024-03-24 19:09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姬伟)为大力传播康复医学思想,普及康复医学知识,全面提高医生创新科普的能力,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康复医学,3月23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康复实习生科普大赛在济众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院康复科、教育处及康复科收治的患者等百余人观看比赛。

△康复科主管技师牛皓主持比赛

本次科普大赛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播,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是一次对未来康复事业的热切期待与展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各显神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科普内容进行讲解,将生硬的医学知识转变成有趣、“接地气”的健康常识,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康复”二字,使大家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现场气氛热烈,场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一等奖

△二等奖

△优秀奖

科普宣教,任重道远,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康复科实习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能力的舞台,也为其提供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机会,有助于提高科普意识和能力,为康复团队的专业发展贡献力量。康复科副主任吉文彬表示,康复科团队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科普宣传和教育,“在帮助患者康复的道路上,每一个‘康复人’将身体力行,做康复工作的传播者、弘扬者,以更高的热情和更专业的知识助力患者快速康复,为实现回归社会的目标而努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添“新职务”,青岛升级“链长制”促产业链提质

2024-03-24    青报观象山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班子有调整

2024-03-24    青岛主城

民生在线: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3月26日在线网谈

2024-03-24    青岛新闻网

莫斯科州卫生部门更新恐袭事件受伤人数为154人,暂未发现中国籍人员

2024-03-24    人民日报

俄媒公布恐袭嫌疑人招供视频:3月4日从土耳其进入俄罗斯境内

2024-03-24    央视新闻

计划2026年6月通车,这一快速路工程开工!青岛多条道路最新进展→

2024-03-24    青岛晚报

环球航行面对面 听克利伯船长船员讲述航海故事

2024-03-24    青岛新闻网

恐袭后的莫斯科:市区街头人流量较平日有所减少,氛围总体平静

2024-03-24    新华社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