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沧区生态大集火热启幕

2023-06-05 17: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由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机关党委、李沧区物业行业党委联合主办的“六·五 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暨李沧区生态大集活动在九水街道庄子社区成功举办。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相关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人员以及广大居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依次进行了“爱回收”一分贝计划介绍、九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分享、垃圾分类五星小区颁奖以及“民间河长”颁发证书等环节。

随后,李沧区生态大集火爆开场。大屏幕循环播放关于水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山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科普宣传片。大集各摊位通过设立展板、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讲解物业小区生活环境卫生、“林长制”、节水护水等知识,并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盛太园森林防火应急队员通过灭火装备展示、实操体验等方式,深层次、多角度地为居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李沧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九水街道现场组织居民参与有害垃圾集中投放、垃圾分类大作战等丰富多彩的趣味闯关游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广大居民保护环境的知晓率和支持力度,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李沧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动广大居民共同关注生态环境,形成同心协力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李沧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投资10亿!“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在莱西奠基

2023-06-05    青岛新闻网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3年六五环境日青岛主场活动在西海岸举行

2023-06-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检察机关三年共办理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案件571件

2023-06-05    青岛新闻网

高考期间青岛气温相对较高 8~10日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2023-06-05    青岛气象

@青岛高考生,这份高考期间公交出行指南请收好!

2023-06-05    青岛新闻网

一校一策护航中高考,青岛交警发布中高考出行提示

2023-06-05    大众报业

国铁济南局青岛站副站长李月圆6月8日在线网谈

2023-06-05   

青岛2023年夏季短期气候趋势预测

2023-06-05    青岛气象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