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10天12公斤,青滨附院微创减重手术让他摆脱多年困扰!

2023-05-18 17:16    青滨附院

近日,冯先生因为自己的一个选择,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问题,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冯先生一直以来食欲都非常好,再加上自己是易胖体质,这导致他的体重不断增长。期间他也尝试过各种办法减肥,节食、运动、吃减肥药,严格控制热量摄入,基本上凡是听说过的减肥方法他都试了,可效果却不尽人意。冯先生自己也没想到,人到中年,各种生活压力没有打倒他,肥胖却成了他最大的困扰。

经过多方打听,冯先生带着满腔期待来到了青滨附院胃肠外科寻求解决办法。

初见冯先生,胃肠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徐玉振不禁心头一震。270多斤的体重让冯先生的行动有些不灵活,给人的感觉就一个字——累。了解到冯先生的诉求后,徐玉振主任医师将其收住院并立即召集科室医师团队进行了病例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减重手术方案。术后十天,冯先生减重12公斤,这让他惊喜不已。

当今社会,虽然减肥被很多人挂在嘴上,但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早在1997年,世卫组织就已经明确将肥胖症列为疾病。根据2020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我国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率超过50%,约6亿人,人数居全球首位。更让人担忧的是,6-17岁青少年和6岁以下儿童,该比例已分别达到20%和10%。

因为有减重需求的群体越来越庞大,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医美和减肥营等机构,但因为其资质水平良莠不齐,给有减重需求的人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为此,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及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继续教育外科学专家委员会减重与代谢外科专委会设立了“中国肥胖日”,旨在提高肥胖认知,规范肥胖治疗。今年的主题是“规范减重,你我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减重手术并不是单纯的减重,它的性质不同于美容手术。减重手术可以减掉肥胖者多余体重的60%—80%且长期有效,能够有效降低乳腺癌、胰腺癌、肝癌、结肠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直肠癌、胆囊癌、食管腺癌、脑膜癌、甲状腺癌、多发性骨髓等多种肥胖伴发症的发病风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投资37.8亿元 西海岸新区顶格推进17件民生实事

2023-05-18    青岛新闻网

今年青岛市约有16.8万名儿童上小学,家长请尽快报名

2023-05-18    青岛日报

“黑科技”硬核亮相!2023电博会为您带来这些智慧新体验……

2023-05-18    青岛新闻网

向阳岭路西通工程全长约910米 2024年6月通车

2023-05-18    青岛新闻网

13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青岛这里近年最大棚改社区回迁

2023-05-18    青岛日报

设置15个主题展区!本周六第二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将在青启动

2023-05-18    青岛日报

持续至5月31日!2023青岛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启动

2023-05-18    青岛日报

2023青岛新型显示高峰论坛举办,千亿级产业链正在加速崛起

2023-05-18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