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 崂山区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公益日活动

2023-05-08 15:3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朱颖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更好地传播红十字精神,弘扬人道理念,为群众服好务,唱响社会正能量,崂山区红十字会联合金家岭街道红十字会和石岭路社区举办“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 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公益日活动,现场30余家爱心单位和公益组织为群众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弘扬人道精神,成立2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活动现场,崂山区红十字会成立了2支志愿服务队,一支是崂山区红十字会联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器官捐献办公室成立崂山区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队伍将开展捐献宣传和服务工作,倡导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理念。另一支是崂山区红十字会联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院成立崂山区红十字“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队。

队伍将开展助老、敬老、亲老等各类服务老年人活动,爱心助老温暖夕阳。仪式上,崂山区和金家岭街道红十字会以及石岭路社区领导为队伍进行了授旗,并配发了志愿者服装。

【弘扬博爱精神,让爱心无限放大】

活动现场,崂山红会开展了“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爱心活动,在场的每个爱心单位和公益组织10点开始,都举起手机扫描现场张贴的捐款二维码,奉献爱心,捐款将为社区筹建“博爱家园”项目,开展助老、助困等服务。

每笔捐款在今天10点后腾讯基金会都会提供随机配捐,让爱心在现场无限放大,很多人纷纷掏出手机捐款奉献爱心。

【弘扬奉献精神,以爱相聚为群众举办公益大集】

活动现场,30余家爱心单位和公益组织为群众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眼科医院、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中承中医医院的医生们,现场为群众开展各类西医和中医义诊服务。

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免费检测血型,并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和三免政策咨询。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的队员们向居民现场教授应急救护知识,开设救护技能培训,居民纷纷学习并操作。

中国联通青岛崂山分公司的员工们耐心的向居民进行电信反诈宣传,用实际案例提高市民反诈能力,并现场演示了“反诈中心”APP的操作。

“老人和青少年的防范意识相对较弱,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知识普及能将反诈宣传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中,促进和谐社会的美美与共!”对于参与此次公益的目的,中国中国联通青岛崂山分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反诈宣传主管胡亚萍这样告诉记者。

大家为爱相聚,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共同庆祝世界红十字会日,真正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区市开年首“排位”!黄岛胶州“领衔”,崂山“亮眼”,即墨“回归”…

2023-05-08    青报观象山

独创青岛模式 加快场景布局 华通集团发力公共数据运营业务

2023-05-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最大单片安置区有了“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2023-05-08    青岛新闻网

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摘星夺旗”考核结果

2023-05-08    岛城先锋

胶州“三最”市政道路加速推进 10月部分通车

2023-05-08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直播|青岛市第八届“微尘公益之星”颁奖盛典

2023-05-08   

文明青岛随手拍|公益广告牌该“上新”了!“随手拍”擦亮城市橱窗

2023-05-08    青岛新闻网

见证历史 ▏再见了! 矗立27年 青岛这个"大绿罐子"今日拆除

2023-05-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