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为“五一”假期提供“方便” 李沧区24小时公厕增至101座

2023-04-28 16: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从李沧区环卫公司了解到,今年李沧区环卫公司持续扩大24小时开放公厕覆盖面,在去年81座24小时开放公厕的基础上,再新增20座并计划于5月1日正式实行24小时开放。

近日,记者来到2023年3月正式开放的世博园3号门公厕,负责保洁的是一对“夫妻档”保洁员邵淑江、刘长芬。2023年,老两口从沂南县来到青岛,在李沧区环卫公司做起了公厕保洁员,为了管护好这座公厕,老两口平日就住在公厕配建的保洁人员休息室,不到11个平方的小屋,被两位师傅收拾得干净妥帖。

由于这间公厕地处世博园景区门口,每逢节假日,日均如厕人数不下2000人,老两口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节假日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厕所可不能关门,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我们仍然很高兴。”邵师傅说。

据李沧区环卫公司公厕公司经理朱庆林介绍,今年李沧区环卫公司为方便市民游客假期出行,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公厕管理服务保障。按照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部署要求,今年李沧区再新增20座24小时开放公厕。

据了解,2019年以来,李沧区环卫公司先后将火车北站、李村商圈、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李村河沿岸、老城区居民楼等人流集中、夜间公厕需求大的区域的101座公厕进行24小时全面开放。目前,李沧区现有公厕170座,一类公厕154座,24小时开放公厕数量已达到辖区公厕总数量的60%。

下一步,李沧区环卫公司将继续完善24小时开放公厕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厕保洁服务水平,积极营造方便温馨的如厕环境,确保管理和服务全到位,在“五一”假期期间真正做到方便于民、服务于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这些景区景点及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2023-04-28    青岛日报

青岛交警:2023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服务提示

2023-04-28    青岛交警

周知!青岛多路段施工,途经车辆、行人请注意绕行

2023-04-28    青岛交警

2023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车展盛装启幕

2023-04-28    青岛国际车展

4月28日18点至5月3日20点,青岛这一场所临时取消共享停车

2023-04-28    青岛静态交通

见证青岛丨老公园变身新乐园 青岛公园城市建设绽新颜

2023-04-28    青岛新闻网

市北交警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服务提示

2023-04-28    青岛新闻网

@离青乘客:“五一”假期期间前往青岛北站,请尽量提前出门!

2023-04-28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