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前海再添一处浪漫打卡地,青岛这个新晋海边公园4月底亮相

2023-03-16 09:18    青岛早报

除了小麦岛外,崂山区海边又将增添一处网红打卡地。3月15日,记者从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崂山区滨海一线及周边区域景观提升工程将在今年4月底前完工,海之恋公园将闪亮登场。

海之恋公园全景。邢志峰 摄

打造滨海旅游新地标

崂山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有著名的崂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石老人国际旅游度假区、石老人海滨浴场等。去年10月份,崂山区启动了滨海一线及周边区域景观提升工程,其中一期工程要提升小麦岛以东2公里海岸线景观品质。

3月1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做道路铺装、苗木栽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科科长张琦介绍,银海学校东侧原先是一大片绿地,为了充分利用场地原有的特质——礁石和断崖、波浪起伏的大草坪、优美的落日、樱粉色浪漫天空,此次改造特意增加具有艺术性、互动性的景观装置,打造有记忆点的滨海景观。

“去年,我们陆续打造望海景廊、星海阶梯、海洋律动、海岛流光等景观小品,去年年底已对外开放。”张琦说,此次提升工程重点打造3处二级节点,分别为爱的誓言、线性飘桥、心愿台,包含节点设计、服务设施、绿化、栏杆、景观照明系统、标识系统。

海之恋公园即将亮相

张琦介绍,此次景观提升工程,崂山区参考了国内外知名公园的设计理念,力求提供和谐悦人的环境。“我们要重点打造一处景观节点——海之恋滨海公园,开展一处滨海的浪漫之旅。”张琦所说的海之恋公园位于东海东路(海兴路—海游路)南侧,该公园遵循“还海于民,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最大程度保留原始风貌,对该区域原有的自然风貌进行精雕细琢。以青草绿地为基底,唯美浪漫的海浪白与西洋粉为设计色彩,先后在园区内进行了苗木移栽、景观小品增设、亮化提升等工作,将公园特色与周边环境相融合,以“向海而生、为爱而来”为主题,取名“海之恋”。

公园采用开放式入口,在东海东路(海游路—银海学校以东)共有4个入口,其中主入口处设有“海之恋公园”LOGO雕塑,分入口处都设有导视图,方便市民及游客了解园区布局。

海之恋公园听海吧景观小品。

“目前,我们正在对海之恋公园内的景观小品、植被优化调整,还将对园区内人行道进行彩绘工作,还要增加一处停车场,停车泊位有70个,预计在4月底,海之恋公园将以最美的面貌迎接游客。”张琦介绍,下一步,崂山区计划对东海东路(小麦岛—海口路)沿线进行园林景观提升整治,在现有绿化基底上,植入人性化功能模块,创造多元、共享、友好的滨海绿道体验,保留部分优质植物,梳理绿化层次,重塑沿海一线绿地空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梁太宏 刘万君 摄影报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东方影都”携手“东方之珠”,青岛电影更有好戏看了

2023-03-15    青报观象山

文明青岛随手拍|破损门头该换新装了!“随手拍”扮靓大街小巷

2023-03-16    青岛新闻网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晨今天14:30做客民生在线 留言提问

2023-03-16   

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 | 上合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2023-03-16    青岛日报

冷空气影响继续,气温波动起伏!青岛今天局部有阵雨 市区最高9℃

2023-03-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早知道|重庆路快速路建设再传"捷报"!青岛150条公交线路关闭空调票价恢复1元 地铁2号线二期汉川路站主体围护结构完工

2023-03-16    青岛新闻网

海报壹站|咔嚓,来一场青岛城市文明打卡

2023-03-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海洋15条”落地一年,已评定奖补资金4170余万元

2023-03-16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