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上海男孩离家出走 多地警方接力在青岛找到孩子

2023-03-13 11: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林宁宁)3月10日晚10时许,一对夫妻急匆匆地来到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的接警室,原来两人是从上海驱车上千里来青寻找孩子的。

经了解,朱先生夫妇9日晚迟迟不见大儿子放学回家,电话不通、联系方式全都处于拉黑状态,衣橱里孩子的背包和几件喜欢的衣服也不见了,猜测孩子是离家出走,立即在当地报了警。上海公安初查男孩曾买了一张上海至青岛的火车票,青岛也没有亲戚和朋友,孩子从未独自出门,这让夫妻俩异常担心,于是驱车一路赶来青岛。

从孩子的日记中找到和青岛有关的信息就是城阳的一个网友,夫妇俩立即驱车赶到城阳,下了高速来到就近的夏庄派出所。在民警的研判分析下,确定出孩子的城阳网友是暂住在黑龙江北路某小区的小房,民警连夜赶到小区,发现网友已搬家。

民警通过关联信息于第二天上午找到网友小房的工作单位,经了解,男孩确实来青岛后联系过小房,小房还帮忙在荟城路附近给男孩租住了房子,虽然还没见到孩子,可这样的消息也让父母的心放下了大半。就这样小房领着民警和男孩家长来到荟城路出租房,孩子又不见了,原来通过QQ联系时,小房告诉男孩,家长来找他了,于是男孩又关闭了一切联系方式再次“出走”。民警一面关注孩子是否有离开青岛的信息,一面密切关注辖区网吧上网情况,经过近10个小时的耐心苦等,3月11日晚12时终于在网吧找到了孩子。

原来,男孩认为父母自从有了二胎弟弟,对自己的关爱一天比一天减少,渐渐地不光没了沟通,还时常发生口角冲突,一怒之下离开了家,投奔青岛的网友来了。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男孩最终也敞开了心扉。3月12日凌晨1时许,男孩与父母相见。临行前,民警反复叮嘱朱先生夫妇,要多和孩子沟通,做有耐心、能理解和会倾听的父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3-03-13    新华社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03-13    新华社

聚焦2023全国两会

2023-03-03    青岛新闻网

10月份竣工交付!青岛体量最大装配式保障房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2023-03-1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国务院总理李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3-03-13   

今天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3-03-13    中国人大网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

2023-03-13    新华社

图表|3月13日两会日程

2023-03-13    新华社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