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助力“双招双引” 李沧这个街道创新打造“发展合伙人”机制

2023-02-21 22:5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嘉曦)“梧桐”已种下,只待“凤凰”来!2月21日,虎山路街道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暨街道“发展合伙人”授牌仪式在李沧区政协委员科创大厦成功举办,12名“发展合伙人”接受授牌,伟东云科技广场、上王埠商业街区、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优质资源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据了解,虎山路街道位于李沧区中部,是进出青岛市陆路交通的咽喉地段,青银高速公路、黑龙江中路、重庆中路贯穿其中。区域面积13.11平方公里,共辖23个社区,常住人口14.4万余人。虎山路街道资源禀赋优越,区域发展潜力巨大。辖区亿元特色汽车街区逆势崛起;锦泰工业园、都市配送产业园、365健康教育基地等产业园区虚位以待;唐山路周边地块、下王埠商业地块、石沟经济发展用地等土地资源亟待开发;青岛数字创新中心、蓝山湾蓝寓、科创大厦、保利中央大厦等一流的楼宇营商环境“静候卿来”。

在签约环节,虎山路街道与伟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伟东云科技广场项目合作备忘录;青岛市李沧区上王埠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东建建设有限公司签约上王埠商业街区项目合作协议;青岛广海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维也纳国际酒店项目合作协议。

“发展合伙人”链接新动能

为促进投资与创业结合,资本向人才靠拢,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创新打造“发展合伙人”机制,聘请辖区骨干企业、龙头企业及科研团队负责人担任街道发展合伙人,带动优质产业项目、前沿创新成果和高端人才团队落户虎山,从而链接新动能、嵌入新变量、打开新空间。

“发展合伙人”和街道是志同道合的伙伴关系,虎山路街道倾情筑巢,用心用情强化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和能力优势,相互认同彼此的价值,结成发展共同体,一起携手共同奋斗,共同发展,共创未来。活动中,来自伟东集团、侠客科技等企业的12名发展合伙人接受授牌,成为首批“发展合伙人”。

用“1%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

“发展合伙人”制度只是虎山路街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街道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提炼了“1%工作法”,找准切口、主动作为,为虎山路街道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所谓“1%工作法”,就是围绕影响企业利润的技术、能源、用工、物流、税费、融资等制约因素,采取集成、精准、务实的服务措施,助力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平均利润率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据虎山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通过‘1%工作法’的惠企、为企、助企服务,不断优化街道营商环境,提振街道的服务企业信心,营造重商、亲商、暖商的营商氛围。”

近年来,虎山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双招双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坚持“全员招商、全域招商”,结合全区“3+2+4”现代产业体系,找准比较优势,明确主导产业,让经济发展的“龙头”高高昂起。街道采取亮出家底抓招商、按图索骥抓招商、因地制宜抓招商、构筑平台抓招商、借助外脑抓招商、融合发展抓招商、妈妈式服务抓招商等创新做法,以超常规力度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形成“招来一个、引进一批、带动一片、发展一方”的产业集群效应。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二十届二中全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23-02-21    新华社

链长“挂帅”出征,开年“第一跑”!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链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3-02-21    青岛日报

未来三天,青岛气温逐日回升,最高气温升至9℃!内陆夜间气温仍偏低

2023-02-21    青岛新闻网

西海岸新区9项工程恢复施工 黄山隧道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

2023-02-21    青岛新闻网

好消息!青岛首次拿下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承办权

2023-02-21    青岛新闻网

李沧2023年计划推进125个更新项目 一季度开工94个

2023-02-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8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总数达25家

2023-02-21    青岛日报

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1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4

2023-02-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