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

2023-01-16 09:50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2023年春运已拉开帷幕,为护航市民、旅客平安健康便捷顺畅出行,城运控股集团提前印发《青岛城运控股集团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召开集团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从协调组织、运输服务保障、技术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监督检查等十个方面对春运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集团各单位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做好运输服务保障,确保物流货运畅通有序,助力春运服务体验更美好。

多重保障:安全检查保障不打折扣

面对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城运集团密切关注客货流量、天气变化、疫情发展等情况,聚焦人、车、路、环境等核心要素,全面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加强春运车辆技术状况隐患排查,做好司乘人员健康防护,多措并举保障平安春运、安全春运。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平均每天对超过60辆各类公交车进行保养维修,20辆救援车辆车况提前检查、车况良好,确保春运车辆状态安全稳定。

长途客运:班线逐步恢复,售票检票“无接触”

长途客运方面,城运控股交运汽车总站全力恢复客运班线100余条,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开往苏州、西安、重庆、吉林等20余条“联程联运”线路全面恢复运行。从长途客运预售票情况看,省内外均以务工返乡客流为主,提前返乡和错峰出行特点较明显。售票检票方面,城运控股交运汽车总站全面采用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购票渠道,同时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

对接高铁末班车:公交运力充足、调度灵活

为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城运集团主动梳理铁路接续接驳需求,合理安排运力资源,提前做好机动运力筹备,同时加强应急响应,做好临客列车、极端恶劣天气等接驳运力保障。对接铁路青岛北站的24路、207路、603路等公交线,连日来旅客数量上升,相关路队提前对车况进行了摸底排查,确保运行顺畅,还为乘客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以及碘伏、创可贴等应急药品。线路所属公司与青岛北站建立了“实时联动”机制,根据青岛北站“一日一图”和实时列车时刻表,及时调度车辆,精准对接高铁班次。

货运畅通有序:需求不减,日均运量52标准箱

今年春运期间,货运需求出现增加趋势。城运现代物流集团长途运输货物涵盖轮胎、烟草等约30余种商品,主要运往东营、潍坊、湖南、江西等地区,目前日均运量52标准箱。针对春运期间货物集中发运情况,公司临时调配2部重型全封闭厢式货车,确保实现不甩货,不拖运,实现春运服务“不打折”。此外,城运控股交运集团不断畅通民生供给渠道,持续完善“共享邮路+共配驿站”融合服务模式,做好小件快递特色服务。交运即墨事业部枢纽站充分发挥农村客运线路运力、站群节点优势,不断一体化业务链条,快递由班线客车、城乡公交带到家门口,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春节年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华社专访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扛牢经济大省责任,实现“走在前、开新局”

2023-01-15    新华社

三强官宣:广东、江苏突破12万亿,山东8.7万亿!来看看“尖子生”的答卷

2023-01-16    青报观象山

2928名专家及医务人员下沉基层,青岛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2023-0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牛津大学公布预录取结果,青岛8名学子被预录取

2023-0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崂山风景区迎春活动出炉

2023-0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早知道|青岛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地铁8号线支线太湖路站通过开工条件验收

2023-01-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今天白天晴间多云 最高气温1℃ 最低气温-4℃

2023-01-16    青岛气象

涉及4.9万户 市北区10年间启动的226个棚改征收项目实现全面清零

2023-01-16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