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对话青岛中青林集团林栋: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机品牌

2023-01-10 21:48    青岛新闻网

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主办,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承办,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协办的“势起风至未来已来—2022年度青岛汽车风云榜”活动正式启幕。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城市品质,也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当前,青岛全市上下正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行动。在这场行动中,作为专业从事混凝土工程机械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尼乐重工将为城市基建的顺利展开提供重要的物资与原材料保障。

未来,混凝土机械制造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典型,科尼乐在数字化、信息化方向又将有哪些作为?为此,青岛新闻网与青岛中青林集团副董事长林栋展开对话。

对话嘉宾:青岛中青林集团副董事长 林栋

采访记者:青岛新闻网 任俊峰

从应运而生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回顾科尼乐集团的发展历程,能不能谈一谈这些年经历了哪些重要的发展节点?

林栋:2001年,高速铁路制梁泵、混凝土泵在科尼乐重工诞生,该产品在青银高速隧道项目、青岛滨海大道建设项目等国家重大基建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获市场好评。2005年我们与德国科尼乐正式签订技术合作,混凝土泵、车载泵、布料机实现批量生产。2012年科尼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在陕西投资成立新的生产基地,对加快科尼乐集团国内市场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2016年,科尼乐集团公司挂牌上市签约仪式正式启动,近年来在山东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科尼乐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混凝土工程机械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00余项

记者:目前公司主营产品都有哪些?在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产品优势有哪些?

林栋:科尼乐集团现有30米—75米混凝土泵车、23米—70米高空作业车、云梯车、混凝土输送泵、布料机、湿喷台车等多个系列,数十种产品,已发展成为全国优秀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之一。经过近30年的技术沉淀,科尼乐在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基础上,建立技术研究院,与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展开合作,不断进行研发创新,广招高水平技术人才,在结构、液压、电气方面均处在行业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00余项。

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机品牌

记者科尼乐是专注于混凝土机械设备特别是混凝土泵车的机械智造企业,持续专注于一个领域并成为全国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之一,我们对未来混凝土机械制造发展方向有什么预测?

林栋: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多个方面,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赋能、区域落地推广力度,不断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科尼乐集团也成立专门的工业互联网管理小组,而且是一把手工程,不断地提高员工数字化的认知与技能,全员齐心协力推进工业互联网落地,规范企业管理,优化资源组合,降低能源消耗,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运营效率,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机品牌!

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一流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记者:随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汽车产业进入“新四化”时代,对此目前公司的生产板块和产业布局是怎样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有哪些?

林栋:借助沪深青工业互联网生态和青岛市全面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契机,科尼乐集团在数十年的行业探索中积累了专业的研发和实践经验,摸索出了成熟的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升级方案。我们希望以我们的力量,服务于整个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与智能化进程,致力于打造工程机械灯塔工厂和互联网+智能全球产业园,并力争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一流的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采访后记:近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公布了 2022年度青岛市民营领军标杆企业名单,科尼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入选,这是青岛首次评选民营领军标杆企业,科尼乐机械获此殊荣,再次彰显了企业硬核发展实力与品牌影响力。未来,科尼乐机械将充分发挥领军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为带动青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2023年青岛教育工作要点发布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最新: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TBM区间顺利贯通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13项社保业务可“视频办” 青岛“视联社保”服务平台上线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32家公立医院实现了六大类、47项检查检验结果的互认共享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一图读懂|1月1日起,青岛职工医保新门诊政策正式实施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实施细则公布,1月10日起,济南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

2023-01-10    济南市公积金中心

民生在线:青岛启动"团结户"住房出售试点 产权按份共有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再添优质教育资源,青岛高新区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2023-01-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