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政协委员李晓玲:围绕青岛康复大学资源优势,推动康复产业发展

2022-12-30 14: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李丽涛)随着全球老龄化的不断发展,康复话题逐渐受到大家的重视。近年来,青岛在作为全国推广长期护理保险创新城市的基础上,也不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促进了行业发展。但在管理专业度、人才资源、设备器械及运营模式等方面还有所不足。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佳家康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玲认为,可以围绕青岛康复大学的资源优势,推动青岛康复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康复大学是由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中央部门机构与山东省合建的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国家级大学,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康复人才。在李晓玲看来,康复大学的落地,对于青岛康复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李晓玲建议在康复大学附近成立康复产业园,并进行整体产业设计规划,关注硬件和软件的研发和生产,重点吸引围绕康复需要的研发型企业,特别是智慧化的康复设备的创新和研发企业,优先鼓励落户。

同时鼓励康复类企业与康复大学建立院中院,定制企业需要的相关人才,既解决了人才就业问题,又实现了人才的快速复制。

也可以引进日本等康复设备做得好的公司入驻青岛,起到领头羊作用。给予配套的鼓励招商引资政策,吸引全国的相关企业落户青岛。辅导康复服务型企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将研发成果进行应用实践,既提高了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又提升了科研的转化能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2-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三祥科技登陆北交所,境内外上市青企总数突破80家

2022-12-30    青岛日报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印发

2022-12-30    教育部网站

布洛芬又到货了,今起三天连续投放

2022-12-30    青岛新闻网

青年担当·政协委员匡明如:让民营企业焕发新活力,这些现状亟待改变

2022-12-30    青岛新闻网

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案今日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2-12-30    央视新闻

市政协委员纪晓红:大力发展海鲜预制菜 凸显青岛海洋中心城市地位

2022-12-30    青岛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常显锋: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2022-12-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