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一份谢意,来自抗美援朝老兵

2022-11-30 11:25    青滨附院

“他打扮得像江湖大侠一样来找我,背着长长的锦旗,手里推着一推车自己家里种的菜和果篮,真的是觉得又可爱又感动……”提起张先生送锦旗的场景,青滨附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马蕾亚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张先生是住院患者张爷爷的家属,此次送锦旗和水果蔬菜不仅为了感谢神经内科的医护团队在张爷爷住院期间尽心尽力的治疗和照顾,更重要的是为了感谢青滨附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及时收治不推诿。

张爷爷已95岁高龄,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虽然几年前有过脑梗病史,左侧肢体活动不利,基本是卧床状态,但精神头一直还不错。入院当天早上,张爷爷突然出现肢体抽搐并意识不清,家属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来到了青滨附院急诊科。从接诊到做急诊CT,再到办理住院,一切迅速有序,医护人员全程热情积极,没有任何推诿,这让家属既感激又安心。

入院后,安心和温暖在延续:

神经内科的护理人员第一时间对老人腿上因抬担架不小心划出的伤口进行了精心的消毒包扎;

为了对患者病情掌握更全面,管床医师马蕾亚再次详细询问了老人既往身体情况和发病症状;

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且行动不便,为了减轻老人和家属上下楼检查的负担,马蕾亚积极联系各科室尽可能安排床旁检查;

由于老人长期卧床,难免会有压疮,神经内科的护理团队没有任何抱怨和嫌弃,每天积极主动配合家属做好老人的清洁护理工作。

治疗过程中,张爷爷出现了肺部感染,咳嗽气喘严重,马蕾亚又及时调整用药并积极协调呼吸内科专家团队进行会诊。经过精准治疗,原本应该住院7天的张爷爷入院5天后就已经恢复得非常不错了。

由于张爷爷牙齿几乎掉光,饮食只能靠破壁机打碎食用,加上疫情防控要求,家属不能随意进出病房,吃饭非常不方便,所以在张爷爷病情好转后,顺利办理了出院。老人出院后,马蕾亚还多次电话随访,了解到老人精神状态和吃饭都不错,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每每提起患者,马蕾亚总是如数家珍,对每一位患者的情况都能倒背如流。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让患者信任你”,只有信任医生,他们才会严格遵医嘱,按时复查。“我们的医师和护理团队都非常好,对患者尽心尽力,住过院的病人基本都很满意。就我管理过的患者,大部分后期都会有联系,他们每次来就找我,哪怕我没有出门诊也会电话联系我。”马蕾亚说。

收到锦旗后,马蕾亚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突然觉得善良的人总是快乐的,感恩的人总是富有的。感恩与你们相遇,让我们带着感恩与善良,不忘初心、温暖前行~加油马儿。”

这是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医者仁心最好的诠释。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1-30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北区自主报备温馨提示(附各街道社区联系报备电话)

2022-11-30    微市北

中国县域工业,“百强”出炉!青岛六区市上榜

2022-11-30    青报观象山

周知: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上合特色商品馆临时闭馆

2022-11-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2022-11-30    青岛气象

4.1%利率年底收回?业内:系促销手段 调整取决于…

2022-11-30   

出行提醒!12月3日起,青岛多条公交线路因施工临时调流

2022-11-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11月29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11-30    青岛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