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在即墨落成 首车下线 可年产20万台

2022-11-18 14: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梁之磊)今天上午,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在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建成投产,并实现首辆整车下线。这是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建成投产的第四个整车项目,也是奇瑞集团最先建成、实现量产的超级工厂。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和研发中心、试验检测、试车场等设施,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同时实现多款常规动力和新能源乘用车的混线生产,年产20万台,平均每1.5分钟就能有一台全新整车下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80亿元。项目还吸引了20多家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

去年6月车间开工建设、今年1月四大车间主体竣工、4月工艺设备进场安装、7月30日首台白车身下线,再到11月18日整车下线,奇瑞青岛基地克服疫情影响、雨水多等诸多困难,用17个月建成了一座现代化超级工厂。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用短短17个月时间顺利建成一座量产的现代化超级工厂,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青岛速度”“奇瑞速度”。它的投产,是奇瑞发展历程上的一座里程碑,更是奇瑞与青岛、与山东重大产业合作的新成果、新坐标。他表示将以工厂落成和整车下线作为新的起点,发挥超级工厂的产业集聚效应,努力为山东省、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助力青岛打造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不断续写奇瑞在青岛、在山东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奇瑞在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1-10月份销售汽车102.68万辆,实现营业收入16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8%和46%;销量、营收、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都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其中出口超过36万辆,全年有望连续20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建成投产为青岛的汽车产业注入了新动能。当前,作为青岛打造国际汽车城的重要支撑,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聚集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一汽解放商用车基地、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奇瑞汽车青岛基地四大整车龙头项目在内的重点项目200余个,涉及总投资750亿元,产品主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底盘系统、汽车座椅、汽车冲压件等多个方面,汽车产业成为全省25个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并入选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正在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聚焦全球合作 2022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青举行

2022-11-18    青岛新闻网

预计2024年通车!西海岸新区瓦韩路西延工程按下“快进键”

2022-11-18    青岛新闻网

带有电子码!青岛门牌换装工作在市内四区启动

2022-11-18    青岛新闻网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邢晓博今天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11-18   

11月27日开始报名!青岛一地公办中小学计划招聘优秀人才50人

2022-11-18    青岛日报

真是醉了!酒司机等信号灯时睡着 市南交警敲窗将其唤醒

2022-11-18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雅万高铁开通在即,"青岛制造"全球瞩目!

2022-11-18    青岛新闻网

2022年11月17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11-18    青岛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