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胶州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2022-11-14 20:51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尚怡冰)在胶州市疾控中心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这么一对夫妻,丈夫马荣超是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的一名普通科员,妻子张静是胶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质量管理人员,两人作为胶州疾控的夫妻档,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马荣超是疾控中心疫情应急处置组的小队长,疫情信息就是他的发令枪,自2020年疫情开始,他的手机就再也没有关机过,接到疫情通知后,不管当时在干什么,从来都是冲在第一线。“领导,有什么任务,我可以去,我是男人,我能顶得住,请领导放心!”这是他经常和领导说的话,他也在实际行动中践行。

近年来,他先后参加了胶州市十几起阳性人员的现场流调工作,与阳性人员直接会面,只为能更快的收集流调信息,尽早切断病毒的传播。在一次疫情处置过程中,他在坚持了30个小时工作后,在科室沙发上昏昏的睡了过去,连妻子张静过来给他盖了件衣服都不知道,张静在确认他没有问题后,才恋恋不舍得离开,眼中充满心疼。在胶州疫情相对缓和,其他兄弟区市需要支援之时,他又主动请缨带队参加了黄岛疫情援助工作。

妻子张静虽然很少出一线,但作为检验科一员,她也全身心投入到检验科的质量控制工作中去,确保实验相关物资的及时补充以及资料文件的及时跟进,也时常把年仅两岁的儿子扔给父母,自己加班的深夜。按她的话讲:丈夫主外,妻子主内,才能更快的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奋斗着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也有许多这样的“夫妻档”携手战“疫”,他们是家人,是同事,更是战友,他们义无反顾的用勇于担当的肩膀,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

2022-11-14    人民日报客户端

@青岛人,出行注意!南京路(宁夏路-重庆南路)路段交通组织有了新变化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失去右上肺的他舍命攻坚 让装上“中国芯”的码头九破世界纪录!

2022-11-14    青岛画报

冷空气离去!青岛明天开始回温,夜间气温偏低仍有霜冻或冰冻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关于对疫情防控风险人群实施赋码管理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周二(11月15日),市北区开展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

2022-11-14    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青岛:关于新增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