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汽车总站抗疫先锋突击队:7×24小时坚守抗“疫”最前线

2022-11-14 17: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高忠业)近期,青岛汽车总站积极响应集团部署,组建了由城运劳模吕志利等5名员工组成的“抗疫先锋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最前线,承担起应急车辆调度、重点人群转运的任务。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重任,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勇敢前行。

热血青春,90后小伙三赴抗疫一线

“这两天降温,多添件衣服……”电话这头的吕志利听着母亲的嘱咐眼眶红了,工作一周来,他还是头回有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个平安。

"我年轻,扛得住,有困难我先上。"他主动请缨夜间驾驶任务,随时待命,闻令而动,完成任务的返回时间往往在某个清晨或是某天深夜。转运的重点人员中有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也有幼儿,吕志利不仅是驾驶员,还需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细致的服务与耐心的解释工作。夜以继日高强度的转运工作与长时间穿戴防护服使吕志利脸部一直浮肿。“从11月3日早晨6点到4日早晨7点,我和同事们一起携手并肩,奋战一线。这一夜,我看到了青岛的万家灯火,看到了青岛第一抹日出,也看到了我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吕志利在抗“疫”日记中这样写道。

吕志利已经是抗“疫”战线上名副其实的老兵,这已是他今年第三次逆行出征。3月份瞒着家人奔赴莱西,作为青年志愿者13天坚守高风险小区卡点200个小时;9月份驾驶配送车辆代表集团驰援即墨,运送生活物资,助力民生保障。这次他又主动请缨参加重点人群闭环转运,至今日已出动近50车次,行驶1000余公里,安全完成150余名重点人员转运。

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吕志利牢记入党誓词中“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吕志利在抗“疫”最前线燃烧着自己的青春,他一直坚信,党组织的需要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完成任务就是对人民最好的交代。

勇担重任,先锋突击队战疫不辱使命

本次战疫中,总站战疫先锋突击队多了几张新面孔,经验丰富的青岛长途汽车站调度员孙永亮主动请战:“我比大家负担轻,我先上!”,经过任务分配,孙永亮担任调度员,负责30部参加转运工作商务车辆的调度安排。作为调度,孙永亮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在线,无论昼夜来电必须第一时间接听,2个口袋都揣着充电宝是他的工作常态。每天,他要与各个街道相关部门保持信息畅通,随时为需要转运的重点人员和样本及时调派车辆。车辆返回驻地后,他还要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防护用品进行检查,用他的话讲:保证车载防护用品充足就是在保证司机和转运人员的安全。几天过去,孙永亮的嗓子已经沙哑,每天筋疲力尽的他却不敢放心洗漱睡觉,夜里电话少些的时候他也只是紧攥手机和衣而卧,以便接到任务时第一时间投入工作。7天中,他安全安排转运600余车次,能称得上睡眠的时间却不到20个小时。

李世珂、胡誉翔、李春堂搬运防疫物资

这支队伍中还有李世珂、胡誉翔、李春堂3名青年员工,作为汽车总站抗“疫”先锋突击队第一梯队的队员,他们分散在转运中心的各岗位。转运中心的工作是忙碌而辛苦的,由于身穿防护服如厕不方便,大家极少喝水,因工作忙碌经常错过吃饭时间,饿了就泡上包方便面,但经常面还没泡好就接到任务出车了,回来把已经冷的汤倒掉,再加点热水抄一抄,大家称之为“抗疫胜面”,吃的都很香甜。

前赴后继,车站骨干深入抗疫一线

因转运现场工作强度大、任务重,为了规范转运车辆及人员进出站秩序,保障车辆停放规范,汽车总站紧急征调现场指挥管理人员。孙浩伦、邱岳峰、刘湧三位业务骨干主动请缨加入抗疫突击队中。他们24小时轮班,全力保障车辆、人员安全有序。

孙浩伦指挥车辆

从主动请战到加入“战斗”,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他们仅收拾了简单的行囊,便义无反顾地奔赴“阵地”。孙浩伦在夜班上岗前与家人视频通话中才能好好地跟三岁的儿子解释自己为什么变成了“大白”,他说:“爸爸平时保护你和妈妈,变成了‘大白’就可以保护更多的人。”这同样也是邱岳峰、刘湧和所有此次抗疫行动成员的内心独白——希望我们的城市无恙,希望在这里生活的人们平安,而这份保护家园的使命不论落在谁的肩膀上,都会像总站抗疫先锋突击队一样义不容辞、冲锋向前!

他们身立热土,心怀热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平凡的,日复一日在一个个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他们又是不凡的,因为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勇担使命,逆风而行。他们7×24小时坚守抗“疫”最前线,筑起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11月15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11-14   

最新:11月15日起 青岛地铁行车间隔全面恢复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868户喜提1158套新房! 胶州东西营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圆满收官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中心医院关于调整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工作时间的通知

2022-11-14    青岛市中心医院

青岛:关于新增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天开始报名!青岛这个区公开招聘30名2023届国家公费师范毕业生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发布新一期“揭榜挂帅”榜单,涉及9大类110个项目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