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5432”,背后的坚持

2022-09-16 17:38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

5条导丝、4个球囊、3枚支架、2小时……

“成功了!”

随着一声惊呼,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和第一时间知道结果的家属悬着的心瞬间落下。77岁李阿姨(化名)的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CTO)介入手术在青滨附院顺利完成,整台手术历时2个多小时。

“患者反复胸痛已经有四年了,还有陈旧性心肌梗死病史。一个多月前,在当地医院行冠状动脉造影,但因病变复杂,风险高,没有进行治疗。”青滨附院心内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王文荣介绍。

据了解,李阿姨(化名)是经人介绍到青滨附院心内科寻求治疗的。经过详细问诊,结合之前的检查结果,王文荣副主任医师将李阿姨(化名)收住院,并第一时间完善相关检查,确诊为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王文荣副主任医师也将李阿姨(化名)的情况向家属做了详细说明。经家属同意后,科室专家张明哲主任医师和王文荣副主任医师在医院介入医学科的默契配合下,为李阿姨(化名)实施了介入手术,这也是青滨附院开诊以来的首例。

据王文荣副主任医师介绍,手术中他和张明哲主任医师先后使用不同型号的导丝5条,球囊4个,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尝试,最终才成功为李阿姨(化名)开通闭塞病变,并串联植入了3枚支架,目前李阿姨(化名)恢复良好。

“患者的病情十分复杂,我和张主任在手术中采用了强支撑导管、双导丝技术、球囊锚定技术和微导管技术,过程是比较艰难的,好在结果不错。”王文荣副主任医师笑着说道。

(通讯员:汪院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即墨区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通报最新情况

2022-09-16    青岛新闻网

新里程碑!今天,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开行第800列

2022-09-16    青岛日报

即墨区新增阳性病例数量连续2天呈明显下降趋势

2022-09-16    青岛日报

2022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9月21日-22日在青举行

2022-09-16    青岛新闻网

截至16日12时,即墨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3例

2022-09-16    青岛日报

9月16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16    青岛卫生健康

【青青岛直播】即墨区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2022-09-16   

原定于10月2-4日在青岛举行的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延期举行

2022-09-16    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