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全部建成即将启用

2022-08-17 10:20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邵诗华 通讯员 钟晨轩  徐永超)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作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配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中铁置业山东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设置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内设各类实验室、学术报告厅、教职工及学生食堂、风雨操场、游泳馆等,均按青岛西海岸学校最高标准打造,于2022年5月9日全部竣工并通过了政府相关部门验收,具备了正式启用的条件。5月2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明确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作为公办学校,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为全面做好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精保洁工作,让学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入学,中铁置业山东公司秉承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理念,近期,专门组织40多名员工到学校现场,全方位展开了精保洁工作。从综合教学楼到风雨操场、从实验室到食堂、从教室走廊到地下区域,企业员工以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清理,除尘去污,对每一个角落、每一扇门窗、每一寸地板、每一条缝隙都不放过一丝一毫的污垢。酷热的天气,高强度的工作,让每个人都汗流不止,浑身如水洗一般。虽然是汗水涟涟,满身灰尘,但大家依然笑意盈盈,不知疲倦,尽心竭力地干好手上的工作。在他们的心里,能为世博城学校启用倾注一份力量,能让广大师生心情愉悦地置身学校优美的环境,作为企业员工,既是应尽的职责,也是无上的光荣。

经过近十天的持续奋战,世博城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室、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窗明几净,风雨操场、泳游馆、食堂干净怡人,学校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到处展现出清新靓丽的景象,让前来参观的教体局人员和市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对企业员工的优异表现和辛勤付出给予表扬点赞。

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今年秋季招生开学后,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将按高质量办学标准,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戮力将该学校打造成社会广泛认可的优质学校,在青岛西海岸教育高地板块中再添一所义务教育品牌学校。世博城学校的建成启用,不仅为中铁业主和周边市民子女就学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教学条件,也进一步完善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的综合配套功能,在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出企业的贡献和担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跻身全国第三,这个夏天,青岛的夜,耶!

2022-08-17    青报观象山

三家“国字号”助力!青岛市公益助农检测服务联盟成立

2022-08-17    青岛农业农村局

黄岛路片区6条老街将变步行街,片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预计年底完工

2022-08-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国家卫健委:昨日本土新增“566+2322”

2022-08-17    国家卫健委

有人被困险峰!外地游客走野路爬浮山被困峭壁下,这场4小时营救在青岛展开

2022-08-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早知道|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青岛排第三 上半年青岛民间投资增长8%

2022-08-17    青岛新闻网

2022年8月16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8-17    青岛卫生健康

以“虚实共生 数字新未来”为主题,2022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开幕

2022-08-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