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千平向日葵花海亮相百花苑!花海市南扮靓青岛夏日

2022-07-06 10:3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宋波鸿)连日来,丰沛的雨水滋养着各色苗木,百花苑里“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一派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的景象。仿佛就在一夜之间,在那芳草遍地、树木阴翳中绽放出一片靓丽的“向日葵花海”。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市南区打造“市南花海”的总体目标,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团结向上、忠心向党的氛围,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提前筹划,围绕凸显精致、时尚特质,继在百花苑打造“二月兰花海”之后,又栽植了1000平方米的向日葵。6月下旬以来,向日葵花竞相绽放,朵朵向日葵与夏日晴空融为一体,美得像梵高笔下的经典油画。层层叠叠形成一片金黄的花海,每天吸引大批市民来此拍照打卡,共赴一场夏日的浪漫。

据悉,今年4月,百花苑管理服务中心采购了向日葵种子,为打造向日葵花海做准备。从选择育苗钵、配制营养土、选种育种,到田间管理,每一步工作都细致、到位。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养护,一棵棵小苗度过了幼苗期,顺利地移栽到百花苑北侧的空地中,一共栽植了1000平方、近6000株。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向日葵是观赏向日葵,色泽艳丽,花期较长,花期从6月下旬开始,要一直持续到本月中旬,观赏期约20天左右。品种以“富阳”为主,还有少量的“文森特”。“富阳”系列是高品质切花向日葵的代表,无花粉,观赏价值高、生产周期短,播种后60-70天开花。

不同于春天的绚烂、秋日的多彩、冬季的清寒,夏天是热情且浓烈的,而拥有一片盛放的向日葵花海才能让这个盛夏更加完整。向日葵花海在洒满阳光的林间,展露笑颜,目光所及,到处都是金灿灿的一片。游客们拿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拍摄下此刻的盛景;或驻足花海,沐浴阳光,嗅着淡淡的花香;或徜徉于花田中,被成百上千朵向日葵包围,放开怀抱,与金色的海洋融为一体。

此外,园内精品园林——留夏园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各色宿根花卉和时令花卉搭配有序,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为夏日的百花苑增添了一份生机与灵动;绣球花(八仙花)也将陆续开放,很快进入盛花期,莫兰迪色系的花朵给人以优雅知性的美感,持续呈现花海景观。

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将把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景区管理提质升级有机结合,着力做好景区“美”的文章,根据花卉生长的自然规律,科学谋划,丰富景区花海品种及层次,以实际行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美的环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省级名单公示!青岛新增1家“独角兽”、84家“瞪羚”

2022-07-06    青报观象山

【青青岛观察】掌握"定价权" 胶州如何把小辣椒做成了大产业?

2022-07-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源头治理两车”违法,“零点”行动严查酒驾

2022-07-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景区预约满额、酒店畅通入住…海内外游客齐打卡,“宜游”青岛成度假首选

2022-07-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2年7月5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7-06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早知道|地铁4号线年底试运行 案例通报!警惕这一类型电信网络诈骗

2022-07-06    青岛新闻网

出门带伞!青岛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市区最高气温26℃

2022-07-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2年7月5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07-06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