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省文旅厅拟推荐,青岛这个村有望角逐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07-01 16:3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日讯 今天,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公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拟推荐青岛市平度市大泽山镇响山潘家村等12个单位申报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自即日起至7月5日。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推荐申报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中,有8个村拟推荐申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包括:青岛市平度市大泽山镇响山潘家村、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李庄村、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牛楼村、泰安市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六度寺村、临沂市蒙阴县桃墟镇百泉峪村、德州市乐陵市朱集镇后周村;4个镇拟推荐申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分别是: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

据“文旅平度”介绍,响山潘家村位于“中国葡萄之乡”大泽山镇,村庄坐落于大泽山西麓、响山之北、北淄阳河南岸,临近茶山风景区、大泽山风景区、葡萄大观园等景区,交通便利,景色优美,素有“仙果村”之称。先后荣获“山东省森林村居”“第二届山东省乡村治理十佳案例(生态类)”“平度市大泽山镇2019年度和谐村庄建设泽山奖”等荣誉称号,2021年入选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

近年来,为发展乡村旅游,响山潘家村通过盘活村中闲置的老房子,成功打造了“初见”“觅月居”“云海居”“悠然居”等多套精品乡村民宿,使众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开辟了乡村民宿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依托大泽山美景和千亩葡萄园,融合民宿与剪纸、烙画、核雕等传统文化,相继成立陈嵘艺术工作室、青岛老摄影家协会和民俗工作室等研学场所,着力打造集生态观光、研学采摘、乡村民宿、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2020年,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指导的“山海深呼吸乡约在青岛”美丽乡村打卡地综合评选活动中,响山潘民宿被评选为“2020青岛十大最具人气民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2-07-01    央视网

新进展! 银海立交首段钢箱梁吊装成功 预计10月份主线通车

2022-07-01    青岛新闻网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

2022-07-01    青岛气象

洗海澡啦!青岛海水浴场7月1日全面开放 快来看看营业时间

2022-07-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度结息超11亿元,同比增11.19%

2022-07-01    青岛日报

256个车位面向社会开放!这一停车场今天投入使用,“青岛味儿”十足

2022-07-01    青岛日报

事关长远和全局!省重大项目调整,“增补”10个青岛项目

2022-06-30    青报观象山

昨天那场雨平度下得最大!入汛以来青岛累计降水量263毫米,今明雨不断

2022-07-0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