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聚焦市容秩序管理|崂山区上半年拆违速度最快面积最多

2022-06-29 19:04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高忠业 杨硕 孙潇 刘硕 王佳鹤 王文超)今天,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泽涛做客直播间做客“星期三问城管”网络版节目,以“聚焦崂山区市容秩序管理工作”为主题,与市民朋友在线交流、解答网民疑问。

本次节目全程共计12.2万人观看,共收到网民提问25件,其中符合本期市容环卫执法主题问题21件,均已转至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点对点亮剑违法建设 硬碰硬解决市容顽疾

秦泽涛介绍,上半年,崂山区拆除存量违建90万平方米,即查即拆新生违建78处8335平方米,创造了拆违速度最快(一个月拆除40余万平方米违建)、拆违面积最多(排名10个区市第一位)的记录;以香港东路、崂山路、深圳路等30条市容秩序示范路和45条背街小巷整治为主线,统筹治理占路经营等市容“十乱”问题9000余处,拆除违法户外广告725处2328.3平方米,清理圈占绿地1.1万平方米;查处违法渣土车100起,检查餐饮单位240余家,办理施工噪音扰民案件8起、罚款8万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整治流浪犬  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秦泽涛表示,流浪犬的捕捉一直是一项重点工作。目前采取服务外包的方式,聘请了专业的流浪犬捕捉机构负责捕捉,今年以来已捕捉流浪犬220只,有效减少了流浪犬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对网友关心的张村河片区流浪犬的问题,前期已采取了相关措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由捕捉机关加强了对张村河片区日常的巡查、捕捉力度,另一方面,崂山区行政执法局提前与社区对接,对居民因搬迁无法继续饲养的犬只,提前上门进行收容。通过这些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流浪犬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积极参加联合执法  加强建筑废弃物运输治处

秦泽涛介绍,崂山区行政执法局在组织执法中队持续加大日常运输车辆巡查执法力度的同时(尤其是加大夜间执法巡查力度),积极参加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参加部门联合执法30余次,查处违法渣土车100起,罚款26万余元。

如果广大网友在崂山区发现撒漏、随意倾倒建筑废弃物等现象,请积极反映,崂山区行政执法局将及时进行查处。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润源网谈在线回顾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22-06-29    青岛气象

见证青岛 | 探访青啤集团:一瓶啤酒"酿出"一座花园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九部门联合发文,支持物业企业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2022-06-2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刘世星等3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宣判

2022-06-2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50年党龄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沧口街道为辖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点赞!这就是暴雨中的“地铁力量”

2022-06-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解除防汛防台风预警,终止四级应急响应

2022-06-2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