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共签订外资项目99个 总投资156亿美元

2022-06-21 19: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下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峰会的举办情况。据悉,本届峰会共签订外资项目99个,总投资156亿美元、合同外资53.1亿美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产业领域。

据了解,本届峰会精心组织了14大类、44场活动,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这一主题,紧扣当前各方面面临的共同挑战,聚焦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RCEP落地生效、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知识产权和营商环境,创新设计6个议题,提升了峰会的时代性、引领性、针对性,为跨国公司、工商各界、政界学界提供了高效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同时,本届峰会举办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订外资项目99个,总投资156亿美元、合同外资53.1亿美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产业领域,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推动山东与跨国公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的澎湃动力。配套举办的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展示跨国公司、龙头企业最新产品技术和合作需求,为跨国公司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搭建新平台。“山东预制菜走进峰会专场活动”同期举办,31家山东预制菜企业亮相峰会现场,打造“舌尖上的峰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缓解高温!山东22日傍晚起将有较明显降雨 青岛等5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2-06-21    齐鲁网·闪电新闻

一展尽览海洋全产业链!实拍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

2022-06-21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免除罚款5100余万元!青岛将出台市场监管免罚清单3.0版

2022-06-21    青岛新闻网

银海立交施工进入"快车道" 预计今年10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2022-06-21    青岛新闻网

今天起,青岛这条公交线每天开通两班“洗海澡区间车”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曝光!青岛交警发布今年6月十大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名单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再添重磅合伙人 上合示范区15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一芯多用”!“青大芯一号”发布,支持大量数据并行处理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