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胶州市青年普法名师培养计划“名师研学”开练啦

2022-06-21 14:30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王美佳 金梢云 通讯员 高升义)“青年普法名师培养计划”是胶州市司法局普法宣传工作的重点项目,经过前期召集、筛选和初步培训,已经有33名青年讲师入选,他们将分为6组进行逐一试讲、演练。6月21日,“名师研学”第一期正式开练!

此次“名师研学”邀请了胶州市委党校刘骏骎教授、山东诚功(胶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照邦律师,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立林、市“八五”普法讲师马蓬勃共同组成“导师评审团”,对参加试讲的青年讲师进行“四对一”培训,确保青年讲师课程“随时能讲,讲好讲透”。

试讲前由马蓬勃对拟培训的第一批学员课程进行了多次试讲指导,为正式培训研学进行熟悉和预热。

活动开始,导师与年轻学员先进行了座谈,就青年普法名师培养计划的现实意义、培养目标、计划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当前社会对优秀普法讲师的需求是紧迫的,并明确培养目标是“课程落地、受众欢迎、效果可见”,实现由讲师到名师的蜕变,从根本上解决胶州市普法宣传工作对优秀普法讲师需求的结构性缺口。同时,导师们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需求和意见。

随后,试讲正式开始,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马慧的《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第二初级实验中学周菁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市司法局朱怡霏的《人民调解暖人心巧化干戈为玉帛》,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试讲模拟真实讲课环境,四位导师及其他学员在听众席就坐并模拟受众群体提问。导师评审团分别对青年导师提出课程优化意见,包括法律法规、国家政策、授课风格、授课技巧、语速语调、受众特点、心理建设等方面,同时导师之间也进行了真诚的互动交流。

青年普法名师培养计划致力于摒弃为完成目标的“求他式普法”,转变为各单位菜单式预定的“求我式普法”,真正为社会输出一批高质量的普法课程、普法名师,为法治胶州、平安胶州建设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设六大展区!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西海岸开展

2022-06-21    青岛新闻网

项目规划方案发布!青岛这里拟建一所18班小学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关于陈某志等涉嫌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等案件侦办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06-21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

13个项目,总投资23.37亿美元!青岛在峰会上签下重量级“大单”

2022-06-21    青岛日报

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工程首根预制墩柱安装完成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有编制!青岛这里招聘中小学教师岗40人,快来报名

2022-06-21    平度政务网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马爱军等人接受审查调查

2022-06-21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三人篮球世界杯今天开战,青岛姑娘率队出战剑指冠军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