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滨附院"博爱"护理模式获评2022年青岛市"三贴近一关爱"优质护理服务优秀案例

2022-06-21 10:12    青滨附院

日前,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青岛市“三贴近一关爱”优质护理服务优秀案例,青滨附院“博爱”护理模式入选。

“博爱”护理模式,是以美国华生(Watson)博士的博爱理论、Holly wei博士的CARE为框架,形成以优质(high quality)、安全(security)、仁德(kindness)、尊重(respect)四个维度为支柱的人文护理实践模型。具体而言,安全,是指确保让病患和家属得到精湛的护理技术、周到的护理服务,杜绝差错,身心愉悦,有安全感,包括责任和合作两大方面;优质,是指为病患和家属提供优良、高效的护理服务,包括能力和高效两大方面;仁德,是指让病患和家属感受到仁爱、厚德和治愈的希望,包括关爱和包容两大方面;尊重,尊重病患的健康权利和尊严,实现病患的自主权,让他们始终感受到温暖,包括鼓励和同情心两大方面。

开诊两年多来,全院护理单元在“博爱”护理模式的指引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专业和人性化的护理服务,并形成了诸多特色,如:门诊区域提倡站立式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儿科病区积极开展“充满爱心护理患儿,面带微笑服务家长”的护理理念,推出“积分换礼物”活动,引导小患者配合治疗,提高治疗效果;内分泌代谢科病区建立了“糖友微信群”定期分享健康保健知识;肿瘤科病区每日下午3点为患者播放30分钟舒缓音乐,帮助患者放松心情;骨科病区在“服务于心”理念的指引下,全面推行“医护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促进患者早日康复;产科为准妈妈们开设了孕妇学校,并推出“遇见、希望、全面、延续”特色服务,让女性在生命的各个阶段都得到无微不至地呵护;血透室创建了以“五心”(对病人、同事要“关心”、遇到烦心事要“耐心”、每项操作要“细心”、对待工作要“热心”、学习知识要“恒心”)为主题的“肾友之家”科室服务品牌等,大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颇受好评。

“从筹建开始,我们倡导的就是充满人文关怀、有温度的优质护理。本次获评优秀案例,对我们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博爱’护理模式为指引,以患者需求至上,从小、从细处着手,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和尊重,不断擦亮青滨附院护理服务品牌。”青滨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明艳说。

(通讯员:吴文召)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13个项目,总投资23.37亿美元!青岛在峰会上签下重量级“大单”

2022-06-21    青岛日报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关于陈某志等涉嫌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等案件侦办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06-21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

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精心布局六大展区……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今日启幕

2022-06-21    青岛日报

书记市长发出“青岛邀约”,发布六大“青岛机遇”

2022-06-21    青报观象山

6月20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6-21    青岛卫生健康

“陆地冲浪”的追风少年!青岛街头上的“玩板儿”群体,你见过吗?

2022-06-21    青岛早报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6月21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06-20   

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青岛元素酷炫亮相

2022-06-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