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充电备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赛前集训圆满结训

2022-06-09 17: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张晓楠)近日,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赛前集训在青岛举办,来自省内48所高校的100名入围决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参与培训。

据悉,活动特邀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郑亚南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瞬间打动HR——你的简历该这样写》主题培训,通过分享撰写简历的经验和技巧,让大学生了解如何通过推荐自己,塑造个人品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晓琼老师,则为参赛选手带来了《演绎精彩职业生涯》的思维盛宴,细致分享往届大赛获奖选手VCR及决赛视频,帮助参赛选手更加直观的了解决赛评分规则、VCR制作、主题陈述、职业情景剧、现场答辩等赛事环节,为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赛前指导。“各位老师的专业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在简历撰写和决赛准备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任京文表示。

如何实现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精准定位?如何让参赛选手“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本次赛前集训,大赛组委会组织现场参训学生分别前往海尔集团、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增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机会。“企业的参观让我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产业的魅力,对于青年一代,我们身上也肩负着重大的责任。”青岛城市学院的刘美伶认为此次活动让她所获颇丰。

在特锐德新能源生态科技馆,参赛选手观摩了特锐德公司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相关技术,近距离体验充电、配电的全过程,同学们被新能源云生态3D体验,微网5D模仿体验以及模拟互动展示所震撼。在海尔工业园,同学们走进海尔文化展厅了解了世界家电发展史、中国家电发展史,丰富的展品及先进的发展理念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海尔的企业文化和创业创新的海尔基因。“此次到企业参访,我们以现场感受企业文化、氛围以及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为选手们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崭新视角。”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本次集训的同志表示。

据了解,本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将于今年6月17日-19日在青岛举办。决赛中选手将通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4个环节,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由大赛评委对100名决赛选手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从本研组、高职高专组、邀请赛组分别评选出最终获奖选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定了! 未来三年 青岛将集中打造10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2022-06-09    青岛新闻网

事关市南区老旧楼院改造计划 这些地方的改造进展有了新回复

2022-06-09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最新人事任免

2022-06-09    山东人大

【民生在线】总投资4.45亿元 今年市南区将办好办实6类20项民生实事

2022-06-09    青岛新闻网

定了!明天起胶州湾大桥符合条件车辆通行费为零

2022-06-09    青岛早报

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 市南区将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中山路区域

2022-06-09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南区委常委、副区长傅跃鑫网谈在线回顾

2022-06-09    青岛新闻网

中国首个!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虚拟分馆落地青岛

2022-06-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