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荣华精神”续写慈善荣光

2022-05-16 10:5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莱西市慈善总会迅速反应,积极呼吁社会各界承担社会责任。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心系家乡的爱心企业,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展现了爱心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传递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慈善大爱,传播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特开此专栏。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集团发展的70年来,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荣华的使命和担当,2020年疫情捐款120万元,此次疫情,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迅速行动,捐款200万元,充分彰显了企业的高度责任感。

对于此次疫情捐赠,荣华建设集团董事长孙涌表示:“在如此艰难时刻,作为莱西当地的建筑企业,抗击疫情我们全体荣华人义不容辞。”

笃行公益,德怀未来

在做好企业的同时,集团始终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助学、结对帮扶、攻坚扶贫、疫情防控等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慈善活动,‍近年来,荣华建设集团对外善款捐助3000余万元。

决胜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突破莱西”攻势。为莱西市日庄镇捐资,帮助其新农村绿化、亮化工程建设;为马连庄镇捐建红色政德教育基地,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与青岛市工商联一起对口帮扶南墅镇前石头山村,签署了“村企共建”帮扶协议,为该村党组织配备办公设施,打造村民休闲娱乐场所,改善村容村貌,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积极参与国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多次跟随市政府、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赴西藏日喀则市,甘肃两当县、文县,菏泽郓城县、东明县等地捐款800多万元,参与精准扶贫、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并承诺在企业驻地优先吸纳上述地区务工人员就业,为务工人员培训教育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将来反哺家乡建设。

支持教育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资助一位同学,改变一个人生,荣华建设集团在扶持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在青岛市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和助学教育基金,旨在为贫困家庭的学生及品学兼优的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圆贫困学子一个读书梦。

同时,荣华建设集团还积极与省内各大高校和教育机构加强合作、联合办学,现已分别在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烟台大学等知名高校捐款1500多万元,冠名成立“荣华教育基金”,致力于促进学校教研事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认同集团文化的优秀人才。

厚德慈善、回馈社会,以深厚德泽去弘扬善行,尽所能去回报社会,是荣华人的慈善遵循。多年来,荣华建设集团一直践行着这份初心,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连续三年被评为“青岛市慈善十佳”、荣获“青岛慈善事业20年奉献奖”、第七届“山东慈善奖”,董事长孙涌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爱心企业家”荣誉称号。

继往开来,踔厉奋发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多年来,荣华建设集团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尊德崇善、互利共赢”的企业价值观。作为一家以工程建设为主业,房地产开发、文化创意产业、金融服务业等其它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市场已覆盖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中西部等四大区域。

时代的华章,总是在奋斗中书写,数十年的砥砺前行,荣华集团先后十三次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十八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三次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十六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两次荣获“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金屋奖”,创出“泰山杯”、“青岛杯”等省、市级质量奖300余项;先后研发国家级工法10余项、省级工法2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近300项。

多次被授予“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建筑业诚信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百强企业”“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荣华建设集团在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同时,以“建顾客满意工程,筑绿色健康家园”为使命,努力打造一个充满人文关怀、追求卓越品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企业,做中国最好的建造商,实现“百年企业”、“百强企业”的荣华梦!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书记市长“挂帅”!青岛公开承诺,今年办好这18件大事要事

2022-05-16    青报观象山

【对话更新者】李光全:城市更新要形成“青岛模式”

2022-05-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5月17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05-16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刘军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05-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上天入地”抓项目,到年底新增泊位2万个

2022-05-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青岛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2-05-16    青岛新闻网

我 jiao ao !青岛,从这个字说起……

2022-05-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10家医院定下年度“新目标” 青岛二中自主招生考题大揭秘

2022-05-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