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好的陪伴!山东科技大学这个班级三个宿舍全员考研上岸

2022-04-19 15: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任波 宗彩建)近日,各高校考研录取名单相继公布。在山东科技大学,该校能源学院工程力学专业一个班里有3个宿舍全员考研成功,一时间,获称新的“榜样班级”。

据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介绍,工程力学除了2018级1班三个寝室的同学全员上岸,这个专业另外两个班成绩也很好,其中工程力学2班拟录取率高达83.3%,绝大部分学生升入“双一流”高校读研深造。这样的惊人现象在能源学院来说,已经成为连续多年的喜人常态。

学生决定考研,到最后能成功上岸,一路有学院领导老师的问询支持,有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诲,有班级同学的互相督促。这种现象,在能源学院蔚然成风。据介绍,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领导主抓、系室主导、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为学院高质量就业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力学系全体教师严格执行全员导师制,亦师亦友,做好考研工作的信息全方位反馈,持续化和常态化动员,全程跟踪辅导,形成了体系化、科学化的力学模式。辅导员老师发放考研爱心礼包,提供全过程心理疏导服务,疫情期间跟进复试调剂指导、开辟公寓面试室,将服务送到学生考研的最后一公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工程力学2018-1班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班长书记的带头与示范,在班级团支书林可心带领下,班级同学定期与自己的人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交流,实现宿舍班级成员全部升入“双一流”高校;林可心考取中国矿业大学,刘雪宁和阎安琪考取北京理工大学,卢翔宇考取哈尔滨工程大学,张璐瑶考取上海大学。A1-640这个小家,每个人都一起成长了很多。

而C2-636宿舍成员爱说的一句话是:“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四年匆匆而过,大家一起奋斗,并肩走向新征程是最好的陪伴。班长毕清洁考取大连理工大学,鲁文武考取西安理工大学,柳超凡和李天宇考取山东科技大学,李孜考取上海大学。

C2-623全体成员成功升学和班级科创达人付靖宇有密切的关系。付靖宇一直记得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学院老师常说的话:力学专业的有志学子要心怀学术明星,心怀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力学宗师,以他们为榜样点亮前方道路。付靖宇铭记于心,四年间获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连获两次国际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个人一等奖、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个人赛山东赛区特等奖,现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他的带领下,舍友冯慧昌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孔德帅考取大连理工大学,李鹏龙考取中国矿业大学,李顺海和王亦鹏考取山东科技大学。

“考研仅仅是一条求知的路,并不是目的。”能源学院工程力学2018级的同学都有这样的认知,很多人都说了老师们告诉他们的这样一句话:“力学学子就要不忘力学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在实现人生理想价值路途之中,向力学宗师致敬、传承、奋发,助力大国工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委出台重磅意见,树牢“实干”用人导向

2022-04-21    青报观象山

青岛交通设施三年攻坚方案发布: 未来三年 将集中攻坚这21个重大交通项目

2022-04-21    青岛新闻网

4月21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21    青岛卫生健康

30年东李鞋城蝶变新生三部曲:将升级为青岛"超级鞋库"

2022-04-21    青岛新闻网

山东健康码又双叒叕“上新”啦,功能超实用!

2022-04-21    青岛新闻网

喜讯!青岛地铁1、8号线斩获缪斯设计铂金奖

2022-04-21    青岛新闻网

“一线一策”精准节能 青岛公交车节能作业有了指导书

2022-04-21    青岛新闻网

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将于4月底强势回归!这里"很青岛"

2022-04-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