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82岁肿瘤晚期患者髋部骨折,青滨附院多学科诊疗助其康复

2022-03-30 17:2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

据文献报道,老年人的髋部骨折,一年内死亡率最高可达50%,因此,髋部骨折被称为“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

但如此高的死亡率并不是因为骨折本身,而是由于严重并发症。因为很多老年人存在心、脑、肺功能不全,如果,采取保守治疗的话,患者长期卧床引发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压疮、下肢静脉栓塞等,非常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

此外,髋部骨折后无法有效固定,患者翻身、护理困难,疼痛也更严重,所以,此类骨折最好采取手术治疗。

近日,一位82岁髋部骨折患者因为4天前摔伤疼痛难忍,到青滨附院骨科就诊。就诊时家属自诉患者10年前有肾癌手术史,半年前查出肺癌,1月前再次检查有腰椎转移瘤。接诊医生经X片检查诊断患者为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患者高龄、基础疾病多,而且肿瘤晚期,手术风险高。鉴于此,为提高手术的安全性,青滨附院骨科联合麻醉科、ICU、心内科、血液科、呼吸内科、肿瘤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术前评估。

针对患者贫血、白细胞、血小板低的情况进行内科支持治疗;针对患者P-R间期延长、房室传导阻滞、心率低的问题给予术前安装临时起搏器的应急处理,充分评估患者肺功能。

在完善、充分的术前准备下,医护人员为患者行创伤最小的经皮空心螺钉内固定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经ICU精心护理,患者病情得以稳定,目前已康复出院。

相互协作、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这是每一次困难面前,青滨附院的医护人员秉持的原则。他们用耐心、爱心和责任心为患者服务,不负使命,不忘初心。

(通讯员:汪院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陆治原到即墨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2-03-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3月30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30    青岛卫生健康

胶州市公布2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行程轨迹

2022-03-30    胶州卫生健康官微

2022年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艺体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来了

2022-03-30    青岛日报

2022青岛大珠山杜鹃花预报新鲜出炉

2022-03-30    青岛气象

图个明白|照护婴幼儿可减个税!金额可分配,需要填写这些信息……

2022-03-30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47个预防接种单位全在这!

2022-03-30    青岛新闻网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委员们给“智慧”提供智慧!

2022-03-30    人民政协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