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服役时他们是部队尖兵,退役后他们是志愿先锋!

2022-03-20 14: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文磊 张强)近期,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李沧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也严峻复杂。自3月15日起,李沧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在一个个检测点上,一排排有序队列、一次次高效检测的背后,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不停忙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一群志愿者总是冲锋在前——他们曾是军人,是战士,是最可爱的人;如今,他们脱下军装,冲上前线,驰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26岁的李平曾在某北陆直属旅服役5年,目前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此次疫情突如其来,他看到李沧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书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公司请假,主动请缨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李沧区沧口街道振北社区核酸检测点上,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协调防疫物资、公共区域消毒、维持现场秩序,只要是他能帮上的忙,他都亲历亲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32岁的张斌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在位于边远地区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服役7年,他是最早参与到李沧区沧口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志愿者之一。同样是看到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报名,以退役军人的身份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来,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展现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随时听从召唤”。今年26岁的邵宇曾服役于某战区装甲步兵旅,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他几乎每天都会到沧口街道安顺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在检测点一站就是一整天。谈及自己参与抗疫的初衷,他告诉记者:“部队教育我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多做贡献,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必须闻令而动、敢挑重担、敢打硬仗。”

今年22岁的栾绍麒曾在某驻京部队服役,当本轮疫情来袭时,他主动联系组织参与到沧口街道兴山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中来!栾绍麒:“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

服役时,他们是部队尖兵,退役后,他们是志愿先锋!他们一直关注着疫情动态,当他们看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书后,纷纷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责任和担当扛起“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的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让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3月20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20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2022-03-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今年将增加3.57万个学位 构建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体系

2022-03-20    青岛新闻网

张文宏指出三点关键!相信不远的将来能看到抗疫最终胜利

2022-03-20    北京日报

酒店、办公、美术馆……位置将建一处文化艺术综合体

2022-03-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H5|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海上输入

2022-03-20    青岛新闻网

2022年3月19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20    青岛卫生健康

平度市关于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3-20    平度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