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事关核酸检测,青岛这些区市发布通告

2022-03-15 06:2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关于在市南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记者从市南区获悉,该区将于3月15日8:00起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具体内容如下:

为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市南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人员范围

市南辖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照原规定执行,根据管控要求,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接种新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并请主动向所在镇街,村居(社区)报备。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3月15日8:00——22:00

(二)地点:区内各街道社区均就近设置采样点,或咨询所在街道社区(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一)请根据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必须人人参与,做到“应检必检”。对应当进行核酸检测而拒不进行核酸检测或扰乱核酸检测秩序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到达现场后主动出示“健康码”等信息,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维护现场秩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照顾好老人、孩子,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等候时与他人保持“一米线”,采样时严格落实“三米线”要求,采样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不要在现场逗留。

(三)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

(四)本次核酸检测期间不在区内的居民,请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镇街、村居(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告知所在街道、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

附市南各检测点地址

关于3月15日市北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辖区居民的齐心协力和高度配合下,市北区于2022年3月12日-13日有序完成了全区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工作部署,我区将于3月15日(早7:00-晚22:00)再次对辖区全体居民(包括教师学生、应检尽检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根据所在街道社区统一安排,携带个人身份证,有序前往采样点检测。在等待采样期间,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测温亮码,全程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严格遵守1米线规定,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现场。

请广大居民朋友全力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市北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

市北区核酸检测采样点

李沧区关于3月15日开展全体居民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大家好,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安排,李沧区将于3月15日(早7:00-晚22:00),对辖区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社区通知要求,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时段前往街道社区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二、核酸检测30分钟前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排队等候保持“1米线”,采样时保持“3米线”,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流程。

三、采样完成后请有序离开采样现场,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返回后做好个人消毒卫生。

四、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不提供纸质报告,48小时后可在山东健康码查询。

李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崂山区将于3月15日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这225个检测点抓紧收藏

崂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通告》指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崂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

据了解,本轮核酸检测人员范围为崂山区内所有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上午6点30分至晚上8点。地点由所在街道统一安排,共涉及225个检测点(附后)。

同时,崂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还提醒市民:

其一,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电子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其二,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一米线”距离,在采样现场请提前做好扫码登记。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其三,请注意保持现场秩序,主动帮助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讲公德重品德,不抽烟、不饮酒、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

其四,居民完成采样后,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或单位。

其五,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如您有这种情况,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说明。

其六,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后期将根据街道统一安排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其七,请注意出行安全、添衣保暖,合理调配时间,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

其八,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其九,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检测报告,检测结束后,将向每个人发放“已参加核酸检测”的圆形标贴,请随身佩戴,以方便出行。

其十,请广大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积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西海岸新区关于开展全体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

3月1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发布“@全体市民朋友,战胜疫情,有你有我!”一文。文内指出,黄岛区3月12日—13日有序完成了全区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2年3月14日18:00—3月15日12:00,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全体市民朋友,战胜疫情,有你有我!

各位市民朋友: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株是传播能力强、隐匿性也很强的病毒株。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排查风险点的有效防范手段。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和高度配合下,我区于3月12日—13日有序完成了全区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虽然本次结果没有异常,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2022年3月14日18:00—3月15日12:00,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

采样前: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尽量不喝水;严格落实“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除采样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示,按要求完整填写个人信息。

采样时:经鼻采集时,如曾有鼻腔手术史、血液病、鼻中隔弯曲、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请提前告知采集者!请勿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在采样台上,请勿触摸采样台!尽量放松,不要紧张,减少吞咽和清嗓子动作,应屏住呼吸,轻张口,不喊叫,不做深呼吸,取样后立刻带好口罩。

采样后:要注意手部卫生,有条件的可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同时,日常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护,至关重要。以下防控要点,大家再来复习一遍,务必牢记心中!

01

科学戴口罩

切记:佩戴口罩前,应先洗手,并选择合适尺码的口罩(儿童应选择儿童尺码)。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佩戴口罩后,应避免触摸口罩;若必须触摸口罩,在触摸前、后都要彻底洗手。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注意: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时露出口鼻。

02

勤洗手

外出时,更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

03

遵守1米线,少聚集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尽量不组织和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弘扬节约风尚。

04

注意咳嗽礼仪

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05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保持家庭干净整洁,多开窗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06

积极接种疫苗,及早加强免疫

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注意:全区范围内核酸检测期间,疫苗接种具体事宜以各接种点通知为准!

07

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如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为同时空伴随人员,或接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报备的电话、短信通知等,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2022年3月14日

关于3月15日胶州市

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全市居民的齐心协力和高度配合下,胶州市于2022年3月11日—13日有序完成了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工作部署,我市将于3月15日7:00至3月16日7:00再次对全市范围内全体居民【①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②不含3月14日已采样的师生教职员工。③不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 48 小时的人员。④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人员,根据管控期的采样时间安排,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根据所在村庄(社区)统一安排,携带个人身份证,有序前往采样点检测。在等待采样期间,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测温亮码,全程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严格遵守1米线规定,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现场。

请广大居民朋友全力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胶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22年3月14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15    青岛卫生健康

3月14日12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15    青岛卫生健康

2022年3月14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15    健康山东

【青岛故事】只为让消费者安心 他是市场监管一线"排头兵"

2022-03-15    青岛新闻网

构建“海陆空铁”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青岛国际枢纽地位持续提升

2022-03-15    青岛日报

青岛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机构信息一览表(截至2022年3月14日)

2022-03-15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早知道|今天,青岛这些区市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青岛发布重要提示:非必需少海淘

2022-03-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15分钟出结果?在家就能测?新冠抗原自测教程来啦

2022-03-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