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莱西:疫情整体情况明显好转,隔离点阳性感染人员大幅下降

2022-03-14 17:2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下午,青岛市召开最新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3月13日,莱西市启动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全部完成检测,隔离点共检出阳性感染人员35例,封控区共检出阳性感染人员3例,管控区共检出阳性感染人员3例,防范区未检出阳性感染人员。从检测情况看,目前对疫情的管控是有效的,离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目前,莱西市疫情的整体情况明显好转,隔离点阳性感染人员大幅下降,封控区、管控区阳性感染人员连续2天保持在个位数,防范区首次未检出阳性感染人员。加大社区管控要求宣传力度,倡导群众居家不外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卡口管理,对各个卡口进行严格封控,严控人员进出。加强人员配置,从青岛紧急动员青年志愿者等人员驰援莱西,充实到社区管控一线,确保管控措施到人到岗到位。

下步工作打算:一是密切关注现有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救治方案,维护患者生命安全。二是启动莱西市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四是强化群众生活保障,发挥热线服务作用,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五是对青少年患者持续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疏解儿童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少聚集,不扎堆,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关注媒体发布和防疫人员提供的服务信息。接到流调电话,积极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积极参加核酸筛查,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本网直播:3月14日青岛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03-14   

截至3月14日12时,莱西疫情累计有确诊病例741例、无症状感染者926例

2022-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新消息:莱西市将启动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莱西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防范区未检出阳性感染人员

2022-03-14    青岛新闻网

城阳区关于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管控区域的通知

2022-03-14    爱青岛

3月14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城阳区公布3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

2022-03-14    青岛市城阳区卫生健康局

青岛动物园明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2022-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