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李沧区军地两用人才市场正式挂牌启用

2022-03-01 13:5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彭东方)2月28日,“青岛市李沧区军地两用人才市场”挂牌仪式在李沧区京口路90号李沧区就业创业服务广场举行,标志着李沧区首家军地两用人才市场正式挂牌启用。

为帮助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变,积累就业创业经验,进一步调整能力结构,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由区人社局牵头,区退役军人局、区就业创业服务广场共同参与筹建了李沧区军地两用人才市场,用于服务退役军人,成为政府服务老兵的新型阵地、社企联结老兵的双赢桥梁、老兵实现个人价值的广阔舞台。

依托就业创业服务广场的服务体系和岗位信息优势,李沧区军地两用人才市场将定期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分享会、军创企业沙龙等公益性活动。此外,还将配合企业广泛收集需求、开发岗位,定期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变“人找岗”为“岗找人”,利用大数据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形成人岗双向互动、政策红利叠加的生动局面。

李沧区依据《青岛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实施细则》,在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创业带动就业奖励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23笔,贷款金额1335万元,预计贴息70余万元,有力地促进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各级各部门涉企扶持优惠政策的加持下,退役军人群体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军创企业家、社会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才,成为推动李沧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送技能进军营”活动,面向企业探索开展洽谈会商,定向输送技能性退役军人人才,发挥军地两用人才市场的功能性作用,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地就业创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黄岛区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2022-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有期徒刑七年!山东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惠从冰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2-03-01    山东高法

注意:青岛地铁线网运营调整 6条线路行车时刻均有微调

2022-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地铁“两站一场”春运成绩单出炉 累计载客238万人次

2022-03-01    青岛新闻网

呼呼呼~ 3月一来,青岛又到了“风力决定发型”的时节……

2022-03-01    青岛新闻网综合

沙子口渔民每天捕回上万斤八带蛸 还没上岸就被预订一空

2022-03-01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八大关近代建筑获批全国首处"文物预防性保护试点项目"

2022-03-01    青岛新闻网

听过“国际海豹日”吗?23头斑海豹在青过节

2022-03-01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