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将至 李沧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2022-02-28 09:06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孙志文通讯员王彬)“这张照片就是青岛百合,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广泛分布于我们青岛的崂山。如果你们在野外遇到这种花,一定不要破坏它们,要好好保护它们!”2月27日上午,在李沧区竹子庵公园,林业专家正在给小朋友们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现场,专家们讲得生动,小朋友听得认真,良好的生态保护氛围油然而生。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即将到来之际,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联合青岛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在李沧区竹子庵公园开展了一次保护野生动植物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等方式,呼吁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生活在地球上的自然生物,筑牢绿色屏障。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宣传主题,强调以旗舰物种作为抓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治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在当天的活动中,青岛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的工程师就展出的十余种野生植物标本向市民进行了讲解,供市民近距离辨认、学习。据介绍,青岛植物种类丰富繁茂,是同纬度地区植物种类最多、组成植被建群种最多的地区。青岛拥有青岛百合、天麻、软枣猕猴桃、野大豆珊瑚菜等11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还有胡桃楸、朝鲜槐等数量众多的国家珍惜树种,其广泛分布于山区地带,因此做好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介绍野生动植物的种类、习性,普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到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行动中来,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推动李沧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未来,李沧区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行列中,让保护野生动植物成为新风尚、新常态,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浓厚氛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全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这里有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请查收!

2022-02-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本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截至2月28日8时)

2022-02-28    ​青岛卫生健康

烟台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公布!

2022-02-28    烟台发布

青岛早知道|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青岛盒马生鲜奥莱店年内开业

2022-02-28    青岛新闻网

H5|清单发布!青岛今年要完成这些民生大事,你最关心哪一件?

2022-02-28   

忽然一夜清香发才有梅花便不同 青岛花季已经开启

2022-02-28    青岛新闻网

2022年2月27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2-28    健康山东

透过一组两会“高频词”,看青岛区市“发力点”

2022-02-2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