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新春走基层】战疫700多个日夜,他们将在青岛机场过“除夕”

2022-01-28 11:34    青岛新闻网政务

编者按:金牛随冬去,瑞虎踏春来。又是一年新春到。青岛新闻网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分别以“我在春运第一线”“我在老家过大年”为主题,记录青岛新闻网记者在2022年春节期间的所见所闻,感受人们忙年的喜悦、品味为大家舍小家的春运人的辛劳、反映新的一年家乡的新变化和身边人的精神风采。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姜舒骞 孙双超 高忠业)“你叫什么名字?”“在市南区有固定住所吗?”这是1月21日记者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采访市南区防疫专班时听到最多的两句话。市南区防疫专班负责接待国内航班的共有12人,他们分早中晚三班两组来核对、上传前往市南区的旅客信息及核算报告,并将旅客送至转运车上。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他们中最长的已干了700多个日夜,所有人都将在工作中迎来2022年春节。

市南区防疫专班部分工作人员。孙双超摄

“我是第一次在机场一线参与防疫,”来自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刘清华今年刚满24岁,采访当天正好安排她上中班。“我们12位工作人员分成两组早中晚三班来执勤。其中早班工作5小时、中班7小时、晚班9.5小时,有时候遇上飞机延误,晚班可能就得12个小时了。” 

刘清华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姜舒骞的采访。孙双超摄

为保证执勤时间少上厕所,她们都尽量不喝水,大家并就此达成了共识。“防护服是一次性的,脱下之后就不能再用。再有,整套防疫服装包括防护服、面罩、手套等,穿脱一次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选择不轻易喝水、少去洗手间。” 

青岛新闻网记者孙双超采访市南区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姜舒骞摄

来自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韩献民从2020年2月26日来到机场后,就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700多天里,韩献民工作起来兢兢业业,从来没有过抱怨。聊到家人时,不善言辞的他沉默了一会说:“忙起来也顾不上,稍微放松的时候确实会想家。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偶尔能换班回家看看。再说了,家里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韩献民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姜舒骞的采访。孙双超摄

“马上就要春节了,我们防疫专班的所有人已经做好了迎接春运高峰的准备,也出台了针对紧急情况的处置预案。针对春运期间的防疫工作,我们确保不论是否有接机任务,值班人员都要24小时轮流在岗,在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同时,守护好防疫屏障、守护好岛城人民的安全。”韩献民道出了市南区防疫专班所有人的心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写在山东省两会闭幕之际:让发展动力更澎湃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2-01-28    青岛日报

最新出炉!2021年青岛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2878元

2022-01-28    青岛新闻网

航天强国向未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

2022-01-28    新华社

全部阴性!济南完成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重点管理人员五轮核酸检测

2022-01-28    大众网

1月27日0时至24时,青岛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密接88人已集中隔离

2022-01-28    青岛日报

青岛时间|过年回家,这些防疫措施得做好

2022-01-28    青岛新闻网

800多万人围观转发!青岛电视塔火出圈 正月开放夜场!

2022-01-28    青岛新闻网

邮政快递迎来“春运”高峰 实拍忙碌的分拣中心

2022-01-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