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 走进上合示范区 体验多彩中国年

2022-01-22 10:41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钦 范影)2022年1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30余名上合组织国家留学生来到青岛上合示范区,参加青岛上合发展集团“相约上合-多彩中国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看地区变化,品中国文化,体验中国传统民俗。

贴窗花中国春节文化活动

活动中,学校留学生与企业员工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和趣意盎然的互动游戏,中外交流高潮迭起。在企业员工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学习贴春联、包饺子,真真切切地感受着中国年味。此后,留学生还驱车前往胶州市文化馆,逐一体验中国剪纸,胶州秧歌、三铺龙拳等传统民俗,并观看茂腔、胶州八角鼓、胶州民歌和胶州吹打等非遗文化,切实感知中国文化精髓,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胶州剪纸现场展示与互动

胶州秧歌表演与互动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罗维同学,目前就读于学校石油工程专业,曾参与新华社录制的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纪录片的拍摄。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学习包饺子。饺子的成型方式竟然有这么多种,有月牙饺子,三角饺子,葵花饺子,还有和柳叶饺子。饺子的形状像元宝,原来有财源滚滚的寓意。而饺子的“饺”与“交”谐音,“子”为“子时”,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他不禁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深刻内涵。

包饺子中国春节文化活动

来自斯里兰卡的米妮同学,就读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青岛上合发展集团的实习生,课余时间的她常往返于学校和公司之间,对于上合示范区已经有了家一般的亲切。活动中,她还前往企业员工家中,亲身体验了一把贴春联,剪窗花,体会到中国人祈福迎新,追求团圆的新春愿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更深层次地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气洋洋和和谐美好。她表示,非常希望毕业后能够留在青岛工作,扎根上合示范区,为中外友好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600个,事关全局和长远!山东下达省重大项目名单,43个入选项目将给青岛带来什么

2022-01-21    青报观象山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人事任免

2022-01-21    山东人大

1月21日山东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01-22    健康山东

时隔两年 青岛汇泉广场将首次迎来冰雪花灯嘉年华!

2022-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水族馆建馆90周年 发布"五月的青岛水族馆"限量版画

2022-01-22    青岛新闻网

一张图全解2021年青岛楼市 85%的人买房考虑一年?!

2022-01-22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早知道|山东疾控健康提示及入鲁返鲁政策措施 青岛一条未贯通道路启动建设 明天有雨夹雪,最低温-5℃

2022-01-22    青岛新闻网

与疫情赛跑,青岛这些“隐形战士”全年追踪4393名密切接触者

2022-01-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