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绘忆英烈”公益活动启动 将绘制100幅烈士画像

2021-12-13 19: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宋波鸿)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青岛市“绘忆英烈”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军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郭宏伟、副市长隋汝文、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和市直有关部门、驻青部队、各区市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烈士亲属、老战士、志愿者、画家代表参加了仪式。

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集中开展“绘忆英烈”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烈士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绘忆英烈”就是要绘出英雄的形象,让英雄永远为后人铭记;就是要追忆英烈的英雄事迹,让英烈的精神得以传承。要通过这项活动,在对革命烈士的追忆和敬仰中,唤起全社会各界群众心中的家国大义和使命担当,凝聚起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惠新安强调,为烈士画像,讲好画像背后生动的英雄故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所有参与者做好分内事、拧成一股绳。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跨前,协同做好各项工作。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努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全力营造缅怀烈士、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让英雄不再无名,让忠魂得以归乡,让烈属夙愿得偿,让烈士们的功绩和英名彪炳千秋、万古流芳。

青岛是五四运动的缘起地,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有2万4千余名烈士为国捐躯。自今年9月我市集中开展“为烈士寻亲.让忠魂归根”专项行动以来,为传承英烈精神、宣扬英烈形象、抚慰英烈亲属,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青岛日报社(集团)联合成立公益团队,启动青岛市“绘忆英烈”公益活动,这也是青岛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

启动仪式围绕着杨培诺、孙春林、门官德、黄玉芹、李涌等五位烈士画像展开,一幅幅英烈的画像,一段段英雄赞歌,诉说着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画家和烈士亲属纷纷上台,讲述绘像背后的故事,追忆英烈光辉事迹。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郭宏伟、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登台,为志愿者代表赠送感谢信。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隋汝文把象征为烈士画像的“金画笔”赠给画家代表窦凤至、崔娟,并宣布“绘忆英烈”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还正式发布了青岛市第二批80名寻亲烈士名单。

据悉,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已成功为22位烈士寻到亲人或安葬地,还有17位烈士寻亲线索正在核实。下一步,“绘忆英烈”公益团队将完成绘制100幅烈士画像,在全社会倡导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续营造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青岛新闻网

五大亮点!2021年"三民"活动将有这些新变化

2021-12-13    青岛新闻网

2021青岛放心消费示范店名单出炉 这73家企业入选

2021-12-13    青岛新闻网

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名单揭晓

2021-12-13    青岛新闻网

张冬出任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殷铁生继续担任主教练

2021-12-1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致敬榜样!2021青岛最美市场监管人、最佳市场监管所名单出炉

2021-12-13    青岛新闻网

需求规模为历年之最!第八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今日启幕

2021-12-13    青岛新闻网

廉洁文化精品书目荐读视频—周保章荐读书籍《红色家规》

2021-12-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