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运动让生活更阳光 城阳区市民运动会田径及趣味体育活力开赛

2021-12-04 16:24    青岛新闻网

12月4日,城阳区第二十届“阳光城阳杯”市民运动会田径及趣味体育项目比赛举行。比赛共设置3个大项和17个单项。

本次比赛以“运动让生活更阳光”为主题,借助奥运会和全运会东风,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展现了全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本届市民运动会,已进行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第九套广播体操、社区运动会、门球等9项单项比赛,首次将广播体操、社区运动会、趣味体育项目作为参赛项目,降低参赛门槛,带动了群众的健身热情,扩大参赛范围,提高市民运动会影响力。2021年已累计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10大类、2000余场,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60%以上。目前,城阳区已连续举办二十届综合性市民运动会,每届时间跨度长达8个月,涵盖10个项目,参赛市民多达8万人次。


城阳区坚持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抓手,推动全民健身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不断深化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着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体育工作“城阳经验”被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推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青岛新闻网

第七次人口普查分析数据出炉 青岛市常住人口总量首次突破千万

2021-12-06    蓝睛

青岛即将拥有第三座摩天轮!哪座摩天轮才是"青岛之眼"?

2021-12-06    青岛新闻网

最低-4C°左右!今明天冷空气影响山东…

2021-12-06    青岛新闻网

山东修订计生条例征求意见,拟增加配偶陪产假、增设育儿假

2021-12-06    大众日报客户端

正在青岛拍摄的《流浪地球2》发声明辟谣公开融资

2021-12-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回顾这些民生热词,带你跨越青岛2021

2021-12-06   

山东公示首批文旅消费示范、试点区 青岛这两个区上榜!

2021-12-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