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城阳区“庆百年华诞 展时代风采” 社区运动会启动

2021-04-23 11:4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淼)城阳区“庆百年华诞展时代风采”百场社区运动会启动。4月17日—18日首批三场比赛分别在顺德居小区、万科玫瑰里小区和翰林院小区举办,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参加,每场参与居民达到数百人。社区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置便于参与、动静结合、老少皆宜的活动,项目包括划船机、动感单车、足球射门、射箭、飞镖等,参赛居民可任选三个项目进行挑战,挑战成功后均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城阳区社区运动会由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区体育发展中心、各街道办事处承办,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各有关社区协办。本次运动会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和参入,热情高涨的健身达人们成为健身教练,指导运动小白参赛技能,市民们争先恐后的运动身影和爽朗开怀的欢声笑语成为首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现在生活好了,更注重健康了,有了小孙子也更有奔头儿了,参与运动,参与锻炼,给娃娃们做个好榜样,展现我们城阳人的精气神儿!”67岁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今天一早他就带着4岁的孙子赶到活动现场,准备一展身手。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城阳区计划在周末时间,走进100个社区举办100场社区运动会,预计每场参加人数预计超过300人,直接参与的市民预计超5万人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9月底,时间跨度在半年以上。

城阳区以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多层次、常态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不断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人人都参与的浓厚健身氛围。利用山区资源,举办全民健身登山节、登山宿营等活动,利用运动公园等举办全民健身节、社区健身节等“小型多样”特色体育活动,吸引20万名居民和近万名驻城阳外国友人参与。赛事活动引领全民健身热潮,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60%。每年举办区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00余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全民阅读工程启动 200余项阅读活动遍布城乡

2021-04-23    青岛日报

青岛11人成为2021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2021-04-23    青岛日报

网传海信广场要合并百丽广场扩建?海信广场新规划来了

2021-04-23    青岛新闻网

女孩被鸡骨头卡住喉咙 青岛这位教师上演教科书式急救

2021-04-23    青岛新闻网

黑龙江鸡西“虎出没”咬伤群众拍碎车窗,正合围中

2021-04-23    人民网

结婚不到三年,赵丽颖冯绍峰宣布离婚!冯绍峰回应

2021-04-23    大众网

“国民神车”上新“马卡龙”!青岛上汽通用五菱今年新能源车产量有望突破17万辆

2021-04-23    青岛日报

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落选

2021-04-23    北京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