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其它 > 正文  
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帮助文件
青岛新闻网  2005-02-19 15:59:20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青青岛社区帮助文件

  • 青青岛是谁创办的?

答:

青青岛是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创办的,是一个面向全球网友的免费开放社区,青青岛诚挚地欢迎您的到来!

 

  • 我在社区注册了,为什么收不到激活邮件?

答:

  1. 可能是由于网络原因,请稍等; 
  2. 如果等候一定时间还没有收到,可能是由于您使用的邮箱与新闻网邮箱之间存在通信问题。请使用其他邮箱再试。推荐使用新闻网邮箱
  3.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此处进入手工激活页面

 

  • 我在社区发帖跟帖,为什么很长时间都不在论坛里显示?

答:

您的帖子由于技术原因被延误,请拨打我们的编辑值班电话8885553告知您的用户名和所发帖子名称,稍后您再刷新一下页面。如果仍然不见,请发email到   editor@qingdaonews.com  进行故障申报。

 

  • 有人在帖子里面骂我,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怎么办?

答:

  1. 您可以点击每个帖子回复处上方的社区不良信息投诉中心进行投诉,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在最短时间内(一般是一个工作日)给予处理;
  2. 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编辑值班电话8885553告知我们的值班编辑。

 

  • 我如何在社区上传图片?

答:

  1. 您可以通过图片上传链接上传图片并取得图片地址。此处要求您的积分不低于150分。
  2. 如果是在贴图专区内的各版面,您可以直接在发言处上传图片。

 

  • 我如何在帖子里贴图片?

答:

  1. 如果是在灌水乐园、帖图论坛以及贴图专区内的各版面,并且目标图片已在网上,可以直接将图片选中后粘贴到发言框; 也可以点击发言框上面一排的图片按钮,将图片网址粘贴到图片地址处确定。
  2. 在其他版面贴图请参考下面的UBB使用说明。

 

  • 我如何申请版主?

答:

青青岛真诚欢迎有志之士申请版主,有意者请点击进入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版主管理规定

青青岛版主不实行工资制,完全依靠网友热情和责任心。但青青岛会不定时对优秀版主给以奖励。

 

 

  • 我如何申请在青青岛开办栏目?

答:

青青岛欢迎个人及企业申请开办栏目,具体请点击此处进入

 

  • 我如何使用签名?

答:

登陆后,在我的工具箱点击设置签名。青青岛用户签名目前包括两部分:图片区和文字区。

若要在签名中设置图片只需将图片地址粘贴到图片区的输入框中。文字区支持HTML。具体HTML用法请看HTML语法参考

 

  • 何为新闻网通行证?

答:

新闻网正在致力使得自己的注册用户得到最全面的服务。目前状况是:

青青岛注册用户除在青青岛社区外,还可在新闻网房产频道(一次发布)、市场频道(需要一次性激活)、求职频道(免费无限制)等频道发布信息。

 

  • 为什么要删贴?

答:

 

   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管理风格和要求。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青青岛社区,严格遵守《中国电子公告管理规定》,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从事电子公告业务,经营许可证号:鲁B2-20051014,ICP备000232。据2005年8月份不完全统计,全青岛市共有4000多家网站,230个网站设有

    论坛等互动栏目。而在全国,新浪、搜狐、网易、QQ、天涯、人民网、新华网等,又更是有着数不胜数的论坛,其中和青岛相关的栏目,外地各大网站均有,QQ群、百度“贴吧”,网民随时可以新建论坛。

  与外地网站争夺青岛读者,打造青岛互联网相对的一方净土,做好主渠道,以便让青岛市民更好地在青岛市内沟通交流,为青岛网民提供一个稳定有序地互动空间,这是青青岛社区初建的宗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青青岛社区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加大投入,不断地努力,承受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既与跨地域的外地网站竞争,又要练好内功做好自身建设。

  如今的青青岛社区,虽然在国内互动栏目中排名是约在四五十名左右,但是它与过去相比,毕竟有了巨大的进步。我们,以及每一个网民,都应该珍惜。如果社区“萎缩死去”或者关闭,等到大家只能再到外地网站上去说青岛的人和事时,对于青岛网民来讲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在外地网站,你也很难找到有像青青岛社区这样只关心青岛、只关注我们青岛身边事的论坛,这一论坛不断涌现令人思考的话题和认真的争论;你发的贴子,也很难像在青青岛那样被人激起共鸣,找到和你一样的朋友。

  一个好的社区,既要有作者也要有读者,既要有人路见不平出手相助,也要有人能够冷静的反思。这里面就要妥善地处理各种关系。长期以来,青青岛社区尊重网友,对于删贴严格按照一定标准进行。但是,随着全社会上网人群的增多,随着发贴数量的增多,被删除的贴子也相应增多,我们期待着能够给予理解,并以实际行动予以支持。

  支持青青岛的虚拟社区,就不要在社区发违犯管理规定的贴子;支持青青岛社区,各个栏目的版主和各个网络管理员,都应严肃认真地执行社区管理规定,及时封堵和删除有害信息和不良贴子。--对于个别无聊的网民,如果你不喜欢青青岛社区的规则,请到其他网站的青岛论坛或者使用QQ群、“贴吧”等自建论坛。

  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青青岛社区,现将青青岛社区有关禁止性的规定和删贴原则进一步细化,方便大家熟悉规则、尊重规则。版主可以参考此规范在版面内灵活处理,个别网友掌握此标准也可避免帖子被删的情况出现。

  时代在变,人们对于周围事务的参与意识、公民意识越来越强。我们同时在这里也由衷地期望社会各界,主动利用网络,“积极发展,加强管理,兴利除弊,为我所用”,合全社会之力让互联网的弊端尽可能减少,让互联网的方便性和易参与性发挥尽致,多提供些正面信息,多主动与民众沟通,及时了解舆情,及时完善工作,共同让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  贴子删除类型有哪些

答:

 

  1.违反国家、地方相关法规。 

  含有以下内容任何一条者均予删帖处理: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说明:这是青青岛社区铁的原则,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触法”。涉及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政治的,有时候由于话题太大和政治性太强,而跟贴又不严肃,往往也会被导致删除。   

  
2.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例如,一位出租车司机因对油价上涨和出租车价格不满,在贴子中扬言要罢工等。这样的贴子在社区必然会删除。任何时候,都要讲道理。如果你觉得对政府决策或者对单位有不同意见,可以心平气和地讲道理,但绝对不允许在网上联合签名破坏社会秩序,青青岛社区不可能给个别人提供这种破坏社会秩序、组织串联的空间。 

  
3.帖子中含有侮辱或者诽谤他人、脏话,尤其是对当事人指名道姓侮辱的内容。 

  无论这个人是领导还是普通市民,是作家还是医生,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地区,青青岛社区坚决制止对当事人指名道姓侮辱。因为一方是匿名和隐身的,另一方是被公开姓名的。有些贴子,虽然可能指责的有道理,但是如果是脏话形式出现,同样被删除。尤其是贴子标题中带脏话的,一般会立即被删除。 

  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小事,有的人以偏概全,在标题中夸大,上升到全体“青岛人”、“东北人”、“河南人”等,类似批评并带有侮辱性的贴子,往往也会被删除。 

  说明:就事不就人,类似情况,可以用星号代替,如**单位、**人。 

 
 4.对于广告贴子除个别栏目外,一般均予以删除。 

  人们到社区来,不是为了看广告的。社区曾经设想开设一个“广而告之”栏,让广告信息单独发在那儿。但无济于事,因为贴小广告的人,贴广告的目的是为了让人看,根本不愿意在“广而告之”栏目里张贴。 

  目前,对于相应内容的广告贴子,青青岛社区除时尚主义、人才求职等单个栏目是允许的外,在其他栏目一般会被删除。同时,新闻网开辟了免费的“二手市场”、“分类信息”、“黄页”、“家教”等频道,贴广告者均可以到相应栏目上传信息。 

 
 5.反复转载的老贴子以及贴文中含有暴力、凶杀等令人不愉快内容的帖子。 

  有些网上已经流传多年的老贴子,有的网友自己可能是第一次看到,将其转至社区。类似贴子,一般会被删除或者锁定下沉。例如,《惨绝人寰!日本解密档案! (转贴) 》,《印尼华人被害》等类似贴子,贴中含有大量暴力描述,表面上看是痛恨日本法西斯主义等,但实际上已经证实为有人杜撰,这些老贴子在网上已流传多年。 

  并不是所有的转载贴子会被删除,但转载的贴子被删除的可能性比原创贴一般要大许多。 

 
 6.应当事人和当事单位要求,进行删除。 

  “清官难断家务事”,青青岛社区不是法院,它本质上只是一个互动信息的技术平台,它只能“到位”而不是“越位”。如果当事人和单位,要求对于涉及到自身的贴子进行删除,并举证说明这个贴子失实,社区会立即将此贴进行删除。如果当事人要求提供发贴者的详细资料和对质,我们一般会要求当事人先到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申请,然后我们会根据公安部门的要求,将发贴人的全部资料,提供给公安部门,并最终追查到这个人是谁。 

  例如,曾经有一个人在网上贴文说自己在“XX医院”的遭遇,但据医院人士与社区反映,这一事情医疗事故鉴定部门有明确的说法,病人家属所说完全失实和片面,对于医院造成不良影响,医院拟对此人进行起诉。青青岛社区立即应医院要求将此人所有发贴进行了删除。 

  根据我国法律,对于当事人要求删除(最终以书面申请为准)而社区无正当理由拒绝删除的,社区要承担连带责任。社区及时按照要求进行了删除,社区不承担连带责任。--如果你处在社区管理员的位置,相信会对删贴能够给予理解。 

  
7.与栏目主题无关,或者根据政策要求进行的删除。 

  有些栏目,贴子明显与栏目主题不一致,版主应该删除。但是,有些贴子也不一定是版主删除的。青青岛社区拥有一套完整的、多层次、立体化管理服务体系。对于一个贴子,下列人员均有删改的权限:A,版主;B,24小时早中夜网站值班员;C,专职论坛管理员;D,系统管理员。论坛的管理,除接受中国法规管理外,还接受一些职能部门的指导。有些贴子,考虑到各种影响和因素,为稳定起见要求删除;有些贴子与当前社会要求相离太远,也会被删除。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贴子被删除的“冤枉”,可以将自己的贴子标题和内容摘要,到“批评建议”中提出,对于确实是被删除不合理的,青青岛社区将对有关管理人员予以调查,并可直接从回收站中再将该贴子进行恢复。 

  • UBB如何使用?

答:

[B]文字[/B]:在文字的位置可以任意加入您需要的字符,显示为粗体效果。
[b]文字[/b] 在文字的位置可以任意加入您需要的字符,显示为粗体效果。
[I]文字[/I]:在文字的位置可以任意加入您需要的字符,显示为斜体效果。
[U]文字[/U]:在文字的位置可以任意加入您需要的字符,显示为下划线效果。
[h1]1号标题字[/h1],[h2]2号标题字[/h2]...[h6]6号标题字[/h6]
超链接:[URL]www.qingdaonews.com[/URL]
邮件地址:[EMAIL]editor@qingdaonews.com[/EMAIL]
贴图片:[img]图片地址[/img]
贴FLASH:[flash]FALSH地址[/flash]
滚动文字:[marquee]文字内容[/marquee]
彩色文字:[black]黑色文字[/black]
彩色文字:[white]白色文字[/white]
彩色文字:[red]红色文字[/red]
彩色文字:[pink]粉红色文字[/pink]
彩色文字:[blue]蓝色文字[/blue]
彩色文字:[green]绿色文字[/green]
彩色文字:[olive]橄榄色文字[/olive]
彩色文字:[navy]藏青色文字[/navy]
彩色文字:[gray]灰色文字[/gray]
彩色文字:[fuchsia]紫红色文字[/fuchsia]
彩色文字:[yellow]黄色文字[/yellow]
彩色文字:[silver]银色文字[/silver]
彩色文字:[purple]紫色文字[/purple]
背景音乐:[music]音乐地址[/music]

(地址如,为不影响网页打开速度及您的宝贵时间,推荐使用.mid,.wav,.au)
[code]文字[/code]:在标签中写入文字可实现html中编号效果。
RM格式文件,或RAM等REALPLAYER支持的所有格式文件:[real]文件地址[/real],如:[real][/real]

注:

<1>UBB标签不区分大小写:如[h1]test[/h1]与[H1]test[/H1]效果是一样的。
<2>在标签中不允许有TAB键出现,但空格允许。


 

 
  • 青青岛用户积分是怎么计算的?

答:

注册:+20分
登陆(包括正常登陆与非正常登陆):+1
发一贴:+3
回一贴:+1
加精华:+3
去精华:-3
被删主题贴:-6
被删回贴:-2
 

青青岛用户积分等级一览表

   

等级

身份级别

社区积分段

图示

1

海草级

050

 

2

海带级

51-100

 

3

蛤蜊级

101-200

 

4

毛蛤蜊级

201-400

 

5

海蛎子级

401-800

 

6

蛏子级

801-1600

 

7

八带蛸级

1601-2500

 

8

琵琶虾级

2501-3500

 

9

海蟹级

3501-5000

 

10

对虾级

5001-7000

 

11

龙虾级

7001-10000

 

12

飞鱼级

10001-12000

 

13

海牛级

12001-15000

 

14

海豹级

15001-30000

 

15

海豚级

30001-60000

 

16

白鲨级

60001-100000

 

17

蓝鲸级

100000以上

 

用户等级条会在您每次登陆时自动更新,您也可以在自己的管理后台点击相关链接手工更新。

 

青青岛论坛等级-实物图鉴

 

海草

海带

蛤蜊

毛蛤蜊

海砺子

蛏子

八带蛸

琵琶虾

海蟹

对虾

龙虾

飞鱼

海牛

海豹

海豚

鲨鱼

附件:

青岛新闻网首页

青青岛社区首页

社区积分查询 

HTML语法参考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