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申相拥 | 潘紫艺:牵手上海企业 以音乐为媒共筑智慧文旅平台

2021-06-21 22:00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6月10日,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共158人结束为期100天的专业实训,回到岛城。在上海的100天里,队员们深入企业挂起职务、当起职员,全面解锁专业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以“青岛之问”求“上海答案”。

为切实记录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的探索征程,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推出“青申相拥 合作共赢”——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专题报道,同时派出报道小组赴上海以实地跟访实训队员的形式,全面盘点实训队学习上海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成果,以期通过青申相拥、合作共赢,助推青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打造北方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高忠业 姜红翠 视频 杨光)6月10日,随着青沪两地深化合作迎来标志性落地成果——上海“青岛城市客厅”正式启用,两地城市互动、资源整合有了“一站式服务”实体平台。启用当天,数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就包括上海传远文旅集团和青岛海韵音乐艺术集团的合作项目,双方就打造智慧文旅平台达成意向,青申携手,两地同心,致力于打造青岛院子文化,深挖“一带一路”海洋文化特色。

数字赋能 律动时尚之音

作为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中的民营企业代表,青岛海韵音乐艺术集团总裁潘紫艺实训于上海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大数据+E-Learning”的创新做法,为艺术学习打开线上转型升级的新空间提供了思路。潘紫艺在日常的实训交流中,机缘巧合,促成了海韵音乐艺术集团与上海传远文旅集团的合作意向。

“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音乐教育,我们把线下的教育迁至线上,依托互联网教育传播音乐的魅力,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思索突破的方向。”潘紫艺说,双方签约达成的合作项目聚焦智慧文旅平台的构建、运营、配送等全产业链的投资,打造数字化乐器、非遗传承产品的制造高地,利用互联网平台+O2O的方式建立世界名人工作坊、名人大讲堂等,还能助推打造青岛人才的直播网红基地,构建全生态链的全国明星孵化空间。

赴沪取经 启迪艺术表达

青岛海韵音乐艺术集团成立于1996年,作为岛城音乐艺术领域独树一帜的老字号品牌,集团旗下拥有数个品牌,包括海韵国乐艺术中心、Steinway钢琴青岛音乐中心、海韵艺术专修学校、美国好美乐双语音乐教育等,用专业严谨的教学态度、国际化的综合平台、定制专属个性化的悦享服务,培育和守护每一个孩子的艺术梦想和精致未来。

潘紫艺在上海“求学”的过程中,专业实训的缤纷经历令她感触颇多。“在上海,能感受到文化的普及性特别高,在社区等场合会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潘紫艺举例说,上海一些广场上都放置一架钢琴,让高雅艺术走进街区,走向市民群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沉浸式音乐会的体验,颠覆了她对于传统艺术文化形式的认知。

耕耘脚下 传承青岛文化

“身为一个青岛人,我特别希望把‘音乐之岛’的城市名片做大做响,这是一张递给全世界朋友的特别好的文化名片。”潘紫艺出生在音乐世家,对于从小习得钢琴艺术有过留学经历,而今又投身音乐事业的她而言,能够感受到音乐所带来的无国界交流,是一种多么强大的文化力量,她也希望借助自身的努力,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添瓦增光。

带着任务出发,肩负使命而归,身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潘紫艺和专业实训队员们一同结合行业特色,深挖上海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内涵,实现青沪企业间的紧密联动。学成而归,再赴征程,潘紫艺将结合所学,付诸实践,为青岛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精彩推荐

教育部再出手!事关所有考生和家长!

2021-06-21   

【大片】海天中心炫酷夏夜 浮山湾灯光秀更加壮观

2021-06-21    青岛新闻网

夏至已至,愿所有美好也如约而至!

2021-06-21    央视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