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申相拥 | 上海企业点赞青岛实训队:青申共赢的“商务大使”

2021-06-10 21:07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6月10日,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共158人结束为期100天的专业实训,回到岛城。在上海的100天里,队员们深入企业挂起职务、当起职员,全面解锁专业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以“青岛之问”求“上海答案”。

为切实记录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的探索征程,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推出“青申相拥 合作共赢”——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专题报道,同时派出报道小组赴上海以实地跟访实训队员的形式,全面盘点实训队学习上海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成果,以期通过青申相拥、合作共赢,助推青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打造北方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高忠业 姜红翠 视频 杨光)将实训队员置身上海这个最鲜活的实践场,找寻青岛与上海合作交流的契合点和突破点,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南下征程,充满着考验与惊喜。

158名实训队员,78个实训单位,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是链接青岛上海的载体平台。第三批实训队员在原有实训单位的基础上,新拓展实训单位30家。队员们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地学习上海、对标上海,深刻感悟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城市品格,交付了离沪返青的精彩答卷。

实训队员在上海全身心融入、全场景历练、全方位提升,获得了实训单位的一致好评。“来自青岛的实训干部,非常尽心尽责地参与到企业的工作之中,全方位地向我们介绍和推介青岛,让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青岛的发展情况,通过沟通交流创设更多的发展机遇。”上海诚唐展览展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敬说道。实训期间,该企业与青岛达成合作意向,在上海“青岛城市客厅”启用当天,就青岛城阳青少年拓展基地项目,与意向单位完成签约。

用最扎实的项目、最优质的资源诠释青沪企业家、投资人共享战略机遇、携手赢得未来的信心和决心。6月8日,上海“青岛城市客厅”在沪启用,成为两地城市互动、资源整合的“一站式服务”实体平台。

启用当天,作为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的企业,本次专业实训重点引入的企业之一的上海宁圣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表达了对于上海企业和青岛企业借助平台优势,合力发展的美好憧憬。上海宁圣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CEO黄筱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未来,会重点参与青岛的一些海洋特色的产业服务,通过上海“青岛城市客厅”向合作伙伴近距离地展示青岛地海洋特色,邀请到更多的上海的优秀的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参与到整个供应链的建设中,为青岛的发展助力。”


精彩推荐

教育部再出手!事关所有考生和家长!

2021-06-21   

【大片】海天中心炫酷夏夜 浮山湾灯光秀更加壮观

2021-06-21    青岛新闻网

夏至已至,愿所有美好也如约而至!

2021-06-21    央视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