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申相拥 | 王锦玉:高标准完成专业实训任务 厚植青沪“朋友圈”

2021-06-10 18:37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6月10日,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共158人结束为期100天的专业实训,回到岛城。在上海的100天里,队员们深入企业挂起职务、当起职员,全面解锁专业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以“青岛之问”求“上海答案”。

为切实记录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的探索征程,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推出“青申相拥 合作共赢”——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专题报道,同时派出报道小组赴上海以实地跟访实训队员的形式,全面盘点实训队学习上海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成果,以期通过青申相拥、合作共赢,助推青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打造北方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高忠业 姜红翠 视频 杨光)158名队员、78家实训单位、100天专业实训,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自2021年3月7日启程南下至今,学成凯旋,满载而归。

专业实训 “四梁”基础贯穿始终

“队员们之间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进步,使我们的实训队伍的在良好的氛围中,取得了很好的工作业绩。”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锦玉介绍说,“本次实训思路创新多,在总结了前两批上海实训队的工作经验基础上,进入状态快、取得实效快。”

队员们在这次实训过程中,感触最多的是,尽管是来到“陌生”的实训单位,却能以极速的适应节奏稳步投入状态,指引专业实训的“灯塔”便是“四梁基础”。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探索形成适合专业实训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在思路、打法、步骤和成效四个方面搭建起专业实训坚实的“四梁”基础——深化“四个规律性认识”梳理目标思路,创建“12345”实训工作法明确招数打法,创新“三段论”递进模式确定实训工作路径步骤,“七个方面”交互式专业实训锚定“八个至少”目标提升实训质效。

朝夕奋进 上下求索缔结硕果

“一连串的数字呢代表了我们实训工作的成果。”王锦玉提到,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158名队员,在上海的“朋友圈”越来越广,“接触上海的企业家、高端人才2.3万人次,走访上海的企业和单位共4000多家次,建立各类平台70多个,新拓展的实训单位50多家……”一连串的数字,记录了专业实训队员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培养锻炼干部是体悟实训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南下求学,每一个实训队员都是一面旗帜,找寻青岛与上海合作交流的契合点和突破点,延伸拓展好资源、新项目,学习上海、牵手上海、融入上海。回到青岛,要将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单位的工作实践之中。王锦玉说,100天的实训,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之后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客厅启用 落户上海再迎新篇

6月8日上午,上海“青岛城市客厅”正式启用,这是青沪两地深化合作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两地城市互动、资源整合第一次有了“一站式服务”的实体平台。

上海“青岛城市客厅”是在第二批实训队工作的基础上,在城阳区的大力支持下建成并投入使用,创造了新的实训速度,开厅仪式邀请了75位上海市知名企业家和青岛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额78亿元。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打开了一扇了解青岛、熟悉青岛、认识青岛的“窗”。

厚植了青沪双城合作的基础,以“客厅”为契机广纳八方宾朋。王锦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上海“城市客厅”的启动,有助于青岛的企业和单位在这里举办一些大型的活动,同时,利用这个客厅,也可以邀请上海的企业和单位,共商青沪合作大计。

精彩推荐

教育部再出手!事关所有考生和家长!

2021-06-21   

【大片】海天中心炫酷夏夜 浮山湾灯光秀更加壮观

2021-06-21    青岛新闻网

夏至已至,愿所有美好也如约而至!

2021-06-21    央视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