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申相拥 | 邹希平:与“阳光”同行 采撷上海魅力法宝

2021-06-10 18:12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6月10日,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共158人结束为期100天的专业实训,回到岛城。在上海的100天里,队员们深入企业挂起职务、当起职员,全面解锁专业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以“青岛之问”求“上海答案”。

为切实记录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的探索征程,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推出“青申相拥 合作共赢”——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专题报道,同时派出报道小组赴上海以实地跟访实训队员的形式,全面盘点实训队学习上海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成果,以期通过青申相拥、合作共赢,助推青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打造北方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高忠业 姜红翠 视频 杨光)当“青春之岛”遇见“时尚魔都”,会发生怎么样的化学反应?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队员、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招商引资处处长邹希平在近百日的专业实训中有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此次专业实训必能给青岛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浦江动能。

“阳光”模式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邹希平实训的上海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由爱国侨商林腾蛟于1995年创立,位列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榜单354位,是一家集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资本六大产业集团为一体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阳光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三融合双提升”工作模式,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邹希平在这家实训单位深切感受到的是,党的组织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党员队伍建设与员工队伍建设、党建活动载体与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影响力和企业发展活力的紧密融合,双向提升。他介绍说,在上海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班子与集团高管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建引领企业的文化建设,强化党组织对公司发展的政治引领,有效促进党建影响力和企业凝聚力的双向提升。

“观众”视角 启示青岛文旅蝶变

在上海专业实训期间,邹希平认真走访考察了上海的文化旅游市场,站在观众的视角感受上海的文化盛宴。“上海对于文化旅游市场的打造,已经形成了一种产业生态,区市、街道及企业等都是围绕市场这个主体,进行文化旅游的产业链打造。”对于一些老厂房,上海会在依托原有建筑资源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化的设计和打造,围绕市民需求,进行精准化的定位包装,同时搭配好购物、餐饮等产业化的周边需求,全方位打造文化旅游业态,这值得青岛学习和参考。

此外,上海演艺市场对邹希平触动很大。“上海的演艺市场发展十分成熟,许多演出一票难求,这得益于这些演出活动并非单一化的展示,而是带领观众进行沉浸式的体验,互动化极强。”他说,这样的演出内容拥有极高的人气,能够吸引观众、留住观众。站在观众的角度去品读文化市场的吸引力,青岛的演艺市场也需要像上海这样,以丰富多样、雅俗并赏演艺活动,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

在实训的过程中,邹希平也在不断与优质文旅项目的主办单位密切沟通,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我在努力将优质的文旅项目引进青岛,期望更多的文化活动在青岛的土地上落地开花。

精彩推荐

高考结束能有多开心?学子们笑到“飞”起来!

2021-06-11    青岛新闻网

他是“护卫舰上的容国团” 年过八旬摘得乒乓球亚洲冠军

2021-06-11    青岛新闻网

倒计时1天!国风T台秀、DIY手工 免费陪你过假期!

2021-06-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