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方法,市北区城管局解冬季养护难题

为进一步提升市北区居民生活环境,青岛市市北区城管局聚焦群众生活难题,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执行力,提前开展冬季临时养护工作。

每年12月中下旬至来年3月市政设施越冬期间,受低温、冻土等因素的影响,市政设施养护施工无法正常开展。按照往年的传统,针对道路坑洼等病害,公司只能进行冬季临时养护,养护质量达不到正常道路标准,给群众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如何尽量减少冬季临时养护成为摆在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市北区城管局市政二公司党支部改进传统养护办法,决定在进入市政设施临时养护期之前,提前1个多月对辖区内不能顺利越冬的道路病害进行集中整治。党员项目部接到命令后,统筹调度车行道、人行道专项整治组,于11月初开始对辖区市政设施病害的拉网式排查整治。

为全力打赢越冬前道路病害消灭战,项目部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针对车行道、人行道确立先主次干道、后一般道路的工作原则,聚焦人行道缺损沉陷、车行道坑槽网裂等问题,紧锣密鼓的进行维修处置,截至11月20日完成了对四流南路、杭州路、重庆南路等21条主要道路的精细化排查维修,12月8日前完成了对辖区剩余165条道路的全面排查整治,共修换整理人行道板14128平方米,修补坑洼、铣刨盖被2336平方米。另外,党员项目部积极对接掘路单位,统筹调配人材机,全员联动、连续奋战,截至目前完成了周口路、人民路、洛阳支路、开封路、台柳路等26处现有沟槽的路面恢复,共恢复沟槽4260平方米。

市北区城管局市政二公司党支部聚焦影响群众出行的难点堵点,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减少冬季道路病害,为越冬期间市政道路的平顺畅通提供保障,为群众的冬季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通讯员:何爱青、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