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 全面应战 华通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精神和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华通集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集团内部全面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和市民安全。

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布控

1月25日,在省市接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华通集团立即成立以董事长陈明东、总经理邓力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起统一调度防控机制,并紧急下发《华通集团党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起责任,不得擅自离青,在岗备战部署防控工作,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随时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华通集团突出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以三大措施为抓手,组织各单位迅速清理春节期间正在施工项目,做好工程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传染病预防工作及发现异常后的就医隔离等应急预案,施行每日排查和每日报告制度;组织各单位建立在建工程台账和务工人员动态管理台账,详细摸清项目复工时间、务工人员返青时间,务工人员来源地、乘坐交通工具和车次(航班)以及健康状况等关键信息,做到及早发现、妥善应对;组织加强员工家庭情况排查,建立台账,并建立起“日报告、零报告”发热登记制度。呼吁全体员工休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如发现发烧、咳嗽等可疑情况及时主动汇报,相关单位应对情况进行核实确认并迅速应对。

1月26日,华通集团再度下发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机构和所属企业严密监控疫情,及时通知员工,有疫情接触史的,应尽快到居住地所在村或社区登记;通过建立专门工作群等方式,确保将国家、省、市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及时传达、落实到位。

迅速行动打好防疫“硬仗”

《通知》下发后,陈明东亲自调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均值守工作第一线,集团防控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全面开展。集团各单位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集团为值班人员发放电子体温计,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加强对进出办公楼人员的管控。

各建设项目对宿舍、食堂、厕所等进行消毒,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春节期间在岗人员测温进入,实行24小时监控;华睿停车公司员工坚守一线,对停车场人员尤其是青医两大院区的停车场管理做好严密防控,并配备防护用品,做好防护教育培训;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下发应急工作方案,启动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内疫情通报,暂停学校一切聚集性活动,开学时间以教育行政部门下发的通知为准。对留校学生实施疫情监控,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并逐级上报,严格执行出入校门管理制度,控制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学校根据情况及时向师生员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华侨国际饭店和华通大酒店做好客房、餐厅、厨房消毒等工作,对酒店入住客人严格落实登记管理制度并开展体温监测,确保酒店入住安全;青岛中旅社自23日开始,已按照文旅局要求将停止国内游的通知发给客人,并做好相关安抚工作。26日起,根据国家文旅部的要求停止出境游,及时发布公告和通知,便于游客及时了解政策,避免引发负面情绪。

此外,集团要求各单位做出系统预案,外出人员需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人员测温、隔离工作,提前安排部署隔离场所,从疫区返程、体温异常员工须在家自行隔离观察14天后方可上岗。截止到目前,华通集团各部门、机构、企业反馈情况无异常。

华通集团将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紧密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办公厅、市国资委的工作安排,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