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医废“防火墙” 海湾集团全面应对医废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由雪林 通讯员 张建峰)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处置就是战斗。作为青岛市医废及新型冠状病毒处置中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湾集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应对有序,在上级的统一布署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挑疫情爆发期间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处理职责,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截至1月31日,共处置医疗废物3746箱,合计153.06吨。

医废是病毒病菌的集中污染源和潜在感染性废物性敏感源,对医疗废弃物进行科学、专业、及时的处置是疫情防控系统工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疫情初现之时,海湾集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邀请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交通运输局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确保医疗废物及时转运。

节日期间,海湾集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加班加点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努力克服因疫情升级而带来的人、财、物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医废项目从收运、储存、处置、消毒灭菌,到个人防护,全过程最高防控级别处理,对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废弃物做到科学、专业、及时的处置。特别是在收运处置重要疫情的医疗废物时,海湾集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政府、医院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了医疗废弃物收集及时、运输规范,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重要场所及社区个人防护品废弃物的统一收集与处置,做到人员防护到位、车辆彻底消毒,确保可能携带病毒的医废垃圾应收尽收、及时清运,避免二次污染。截至1月31日,共处置医疗废物3746箱,合计153.06吨。

海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岛市政府重点督导建设的项目,主要承担全市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的处置任务。投入运行以来,为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用专业的处置能力履行了国企社会责任。2020年1月17日,中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发来喜报中特别指出,新建平度新河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彻底解决了存在多年的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