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待命 迅速响应 青岛联通抗击疫情提供通信保障

2020年春节,在突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青岛联通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业务需求,通过简化审批、实施环节并发、紧急业务开通等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地方政府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青岛联通人恪尽职守,关键时刻使命担当,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截至2月5日,青岛公司累计参与应急保障任务9次,出动应急通信人员49人次,应急通信车辆19车次。累计移网抢修断站72次、小区退服3444次,出动抢修人员156人次、车辆80车次,新开专线9条,办理应急保障手机30部,完成应急固话装机266部,紧急移机74部。尤其,对卫计委、医院等医疗机构,12345市政热线、电子政务办等政府部门,半岛报、新闻网等媒体的663条数字电路、宽带专线进行了重点保障。

紧急响应,2小时完成红十字会总会长途电路紧急升速调测

2月4日17时收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至青岛MSTP电路10M升100M的紧急需求,接到通知后,应急保障小组迅速分头行动:政企部做好与集团公司实时沟通、网运部做好前后台协调、智网中心传输专业落实长途设备端口配置、调度小组落实资源调度、政企支撑中心抢修小组迅速赶往辽阳东路局。在原设备端口无冗余,需更换业务开通承载设备及端口、制作尾纤的情况下,大家劲儿往一处使,抓紧每一环节,智网中心数据制作、政企中心现场实施并调测,最终与19时完成青岛侧的全部工作,并配合北京完成了全线升速调通。

开启绿色通道,即时响应政府需求,确保防疫工作通信畅通

1月23日下午3点,即墨政府紧急通知,要求当日开通政府电子政务办到岙山伟东的裸光纤业务。网营中心在接到政企客户经理通知后,立马通知中心负责资源核查及线路、工程人员同时行动,完成核查后,有资源部分线路人员先行调纤;伟东机房到办公室无资源,工程放缆解决。即墨网营中心人员积极响应,全力调配,当日 18时40分左右将全程光纤调通,兑现了绝不在联通环节给政府业务耽误时间的承诺。

即墨政府将龙泉医院作为临时治疗站,1月28日下午,即墨网营中心接到客户经理通知,要求当日开通龙泉医院卫生网VPN业务。业务开通就是命令,即墨网营中心立马电话通知负责资源核查人员回单位进行资源核查,并通知施工人员进行准备。核查结果为下户光缆资源不具备,网营中心调度施工人员抓紧施工,同时协调青岛市公司接入网维护中心安排人员紧急增援配置数据,于当天下午17:40左右开通了此业务。随后2 9日开通普东医院 V PN,2月1日,开通即墨人民医院至普东医院的裸光纤业务。有力的支援了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

迅速出击,1小时完成故障处理,全力保障政府防疫调度通畅

2月3日下午,西海岸区政府视频会议专线出现故障,影响政府指挥调度工作。黄岛网络运营中心政企支撑维护人员即时响应,选派精兵强将,半小时内登门为用户处理故障,1小时内恢复专线运行。

紧急调度、1小时内装通公安局应急防疫电话

2月3日早,李沧区3 08-1营服中心装维班接相关领导通知,需要为李沧区公安局安装两部应急防疫电话。疫情面前,用户的需要就是命令,尤其是关系到疫情调度的紧急任务。李沧3 08-1装维班值班同事王楠和王全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公安局机房进行施工布线。在网运中心领导及公安干警的协助下,经过50分钟的紧张施工调测,应急防疫通信电话成功调通,为疫情一线干警及时提供了通信保障。

“疫情面前,共克时艰,时刻待命,迅速出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联通全体员工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我们要用行动证明,这是一支关键时刻听指挥,危急关头冲得上的“通信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