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 又有十余家青企驰援前线!

全国疫情十万火急,青岛企业再伸援手!

在百胜医疗、海尔集团、青岛海诺、青岛移动、青岛联通、海信集团、青岛饮料集团等企业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捐物的同时,更多青岛企业迎难而上,纷纷“站出来”积极响应各方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又有十多家企业捐款捐物驰援前线!

 1月25日,正大集团下属企业将33吨价值120万元的消毒剂物资全部捐赠湖北省;1月26日,正大集团决定再捐资捐物5000万元,包括3000万元现金和2000万元物资,其中物资以正大食品和疫区亟需的医疗防护用品为主,定向支援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

 青岛华商集团向莱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助力莱西抗击病毒,防控疫情。

 青岛银行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捐出首期款项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为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制定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12条举措,全力支持配合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路保险公司向驰援武汉青岛医疗队捐赠保险。目前已向第一批医疗队医护人员提供每人50万元的保险保障,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及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赔付50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的,依据伤残等级给付伤残保险金。

 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购置45吨价值10万元的无公害蔬菜,并分别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各一线抗疫单位,及时补足各单位的食物刚需,免除他们在抗疫期的后顾之忧。目前第二批物资也在加班加点准备中。

胶州市索尔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大年三十返回工厂、投入生产,紧急调拨车辆底盘和负压装置,为武汉等地安装制作救护车。

海尔旗下日日顺物流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4008009999,为武汉地区开通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1月27日,满载9000套防护服的日日顺物流抵达武汉同济医院。

 青岛黑盾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春节期间全部投入到医用口罩的生产之中,保证每天10万个口罩的产能,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青岛盛久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紧急调度员工,大年三十恢复生产,为防疫抗疫所需的专业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用品提供保障。

 青岛萌浩宇服装有限公司将价值48万元的医用口罩送到即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

 青岛中雷新型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全公司60多名员工爱心募捐2万余元,向武汉人民献上一份挚爱。

 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有限公司,定向向武汉捐助2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

 青岛可健可康负离子技术有限公司向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余万元空气净化器74台,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君安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捐赠10000个一次性口罩、50公斤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

来源:青岛新闻网 蓝晴等综合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