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 两大利好政策涉及港澳台地区

2019-09-03 17:41

青岛新闻网 9月3日讯 2019年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正式挂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并为入驻企业代表颁发营业执照。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的信任和重托。青岛片区是继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获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后,中央赋予青岛的又一项光荣使命。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实施范围52平方公里,全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范围内,占山东自贸试验区总面积的43.3%。青岛片区立足建设成青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引领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现代海洋、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业等五大产业,计划到2022年,青岛片区内企业主体不低于3万家,进出口额比2018年实现翻番,达到300亿美元。

按照总体方案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青岛片区与济南片区、烟台片区“差异化”“互补性”发展,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将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最佳营商环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

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112条试点任务中,涉及青岛片区的有106条,其中有2条涉及港澳台地区,一是“在相关制度安排框架下,允许港澳服务提供者按规定设立独资医疗机构”,二是“支持港澳台专业人才和符合条件的外籍专业人才到自贸试验区工作”,将强力助推港澳台同胞到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投资兴业。

精彩推荐

刘恺威为女儿买书包和保温杯 仔细挑选尽显父爱

新浪娱乐 2019-09-04

2019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开幕 又是一场汽车的盛宴

青岛新闻网 2019-09-04

“奶茶妹妹”章泽天再晒近照 穿着低调对镜甜笑心情好

新浪娱乐 2019-09-04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