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发小学举行校车安全演练 场景逼真生动让人印象深刻

2017-03-24 11:59:11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

    摩托车“突撞”校车,学生有序“逃生”

    崂发小学举行校车安全演练,场景逼真生动让人印象深刻

    近日,崂发小学联合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举行交通事故突发应急演练,让温馨校车工作人员和乘车学生在实际演练中掌握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知识,培养学生安全出行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逃生知识。

    演练现场生动且逼真。上午9时30分,“大鼻子”校车刚刚到达崂发小学门口,突然逆向行驶的摩托车与校车发生相撞,摩托车车翻并引发起火,为了防止火势蔓延校车对车内学生紧急疏散……“险情”发生后,校车司机果断处理,立即停稳车辆,第一时间打开校车警示灯,并发布逃生指令,校车随车照管员及时打开前后门带领学生紧急“逃生”。

    司机下车后,用校车自备的灭火器扑灭火情。与此同时,车内学生听从照管员的指挥,解开自身安全带,从距离自己最近的前后车门有序逃离,撤离到距离校车50米外的上风处安全区域。全部学生下车后,随车照管员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并报警等待救援。现场有近40名孩子参与了演练,全校师生观摩。

    演练结束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在崂发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大海哥哥话安全”活动。“大海哥哥话安全”团队的大海哥哥在崂发小学阶梯教室向全校学生讲解了紧急情况逃生以及灭火器使用的小知识,并在现场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加深学生们印象。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