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城乡互动游 市民游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大沽河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自2016年10月30日青岛旅游惠民月开展以来,市北区旅游局先后组织社区居民赴莱西、即墨、胶南等开展城乡互动游活动。此次由青岛旅行社承办的“走进市北,品味青岛”旅游惠民车活动来到了胶州,为市民们带来生态采摘及大沽河游览等旅游体验。

    “2016青岛旅游惠民月”期间,市北区旅游局推出了多项旅游惠民月活动,优惠的各景区门票价格,多样化的“城乡互动游”线路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其中市北区惠民车开往胶州的互动游户外采摘项目尤其受到大家的喜爱。市民们走进生态园的大棚,采摘自己喜爱的果蔬,既增加了户外锻炼,也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本次旅游惠民车市民们可以免费采摘一斤的蔬菜,想要多采摘的市民可按优惠价另行购买。采摘过程中有许多市民们叫不上名字的菜品,当地果农现场为大家一一进行讲解。上午的采摘活动过后,是品尝当地的农家宴。土鸡、血肠、野菜等当地特色美食量大味美,让人回味无穷。

    下午的行程安排是游览大沽河。大沽河,古称沽水,沽尤。沽尤名称最早见于《春秋左氏传》记载,沽即大沽河。大沽河流域基本都在青岛地区,是一条水量充足的大河,也是一条文化色彩浓厚的古河。如果胶州湾是青岛的母亲湾,大沽河则是青岛的母亲河。在大沽河畔,长满了芦苇和蒲公英,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况味呼之欲出,引得市民们纷纷在河畔合影留念。

    除市北区城乡互动游活动外,市北区旅游局还举办了休闲健身行、旅游大集等各具特色的户外旅游活动。市民可以持续关注市北区市旅游局官方信息,获取惠民月活动信息。(青岛新闻网吴洪涛)

--